•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采埃孚与天瞳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更高性价比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6-15 15:42:30

615日,采埃孚与天瞳威视(CalmCar)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高性价比的自动泊车(APA)与自动代客泊车(AVP)系统,计划于2022年在中国整车制造商的车型上实现量产。

采埃孚与天瞳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更高性价比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

图片来源:采埃孚

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表示:“与天瞳威视的战略合作增强了采埃孚自动驾驶的综合能力。与天瞳威视合作的解决方案经济高效,适用于各类场景。我们将以自动泊车和自动代客泊车为切入点,寻求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各种合作项目,为下一代出行助力。我们正处于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前沿,在生态系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对此我们感到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采埃孚首次投资入股中国本土初创技术型公司。双方将以高效的合作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共同研发自动泊车与自动代客泊车技术,该系统将率先在国内实现量产,同时服务本地和全球客户。

采埃孚与天瞳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更高性价比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

采埃孚中国区总裁及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与天瞳威视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王曦(图片来源:采埃孚)

采埃孚中国区总裁及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女士说:“采埃孚将在中国持续投资,推动数字化制造,不断增强创新开发能力,走在全球前列。我们本着开放的态度,灵活的机制寻求生态系统中合适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为所有车型提供高级并优化的功能,并达成有效、快速的落地和量产。”

天瞳威视作为一家优秀的国内初创企业,拥有高效率的技术团队以及快速响应的开发平台。采埃孚与其进行合作研发实现快速技术更新迭代,支持国内外项目量产。

天瞳威视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王曦表示:“采埃孚是天瞳威视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以来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奠定了基础,双方优势互补,深度协同。我们期待与采埃孚携手迈向L4级别自动驾驶量产;加速研发进程,共同实现开放的生态系统与数据平台;实现高度自主驾驶汽车零交通事故‘零愿景’的战略部署。

采埃孚与天瞳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更高性价比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

图片来源:采埃孚

采埃孚首款自动代客泊车系统配有四个环视192°鱼眼摄像头,通过使用天瞳威视的360°环视感知与超声波雷达感知的融合,系统能够有效识别泊车库位和障碍物,并帮助车辆室内外定位,实时规划自动泊车路径,引导控制系统沿指定路径接近目标泊车位,瞄准后自动泊入,实现最后一公里无需依赖停车基础设施的无人驾驶泊车。

采埃孚与天瞳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更高性价比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

图片来源:采埃孚

采埃孚与天瞳威视的合作,不仅加快了采埃孚本土化的研发进程,更缩短了技术研发周期,加快了技术迭代速度,让最新的技术能够更好、更快地投放至市场。两者通过加强技术交流,共同构筑起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合作平台。

采埃孚集团中国电子与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工程总监邢勋表示,采埃孚可以提供全系列传感器以及可扩展的高算力平台零部件,从感知融合到规划控制执行算法方面,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从L2、L2+到L3的量产不同需求。采埃孚灵活的架构,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做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5I70259385C103.shtml

文章标签: 采埃孚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