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研究人员测试列队技术 使公共交通更灵活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6-14 13:04:15

盖世汽车讯 电动和自动化公交车可以使本地公共交通更安全高效,但问题是铰接式或带有载客拖车的公交车需要大量动力,且不够灵活,无法适应较大的客流量波动。据外媒报道,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人员最近提出解决办法:列队技术(platooning)。这种无线电技术可通过电子控制驾驶多辆汽车,并形成紧密队形,从而组成一个可以根据需要适应各自需求的车队。

研究人员测试列队技术 使公共交通更灵活

(图片来源: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使用列队技术时,驾驶员只需要控制最前面的车辆,后面的车辆会自动跟随。组成的队列无需通过物理连接,仅通过信息技术,即反应时间极短的无线电桥连接即可。该电子连接可轻易断开,所以队列很容易被拆分和重新连接。因此,交通服务供应商可以基于时间和路线,特别是在城市和郊区,优化公交车运营,从而满足需求。

实际测试证明列队技术优势

KIT现已与慕尼黑市的市政交通运营商启动了相应的研究和评估计划。从长远来看,交通公司计划使用电动汽车取代所有柴油公交车。为了适应不同日期或一天不同时间中公共交通需求的波动,慕尼黑目前一直采用的是载客拖车(passenger trailers)。KIT信息处理技术研究所(ITIV)负责人Eric Sax教授表示:“如果牵引车实现电气化,则必须使用大量电能来推动拖车。”一方面,驱动拖车既不经济也不节能。另一方面,排队等技术中的纯电子和信息技术耦合会允许整车耦合。该专家称:“自从在该技术中使用了常见的车辆类型,电气化变得更容易和便宜。”

ITIV的Nicole Rossel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开发城市公交车编队的概念,随后开发相应的自动化算法。”KIT研究人员、慕尼黑公共交通公司(SWM)和兰电动巴士制造商EBUSCO将于2022年中把这些技术应用于公交车原型中。之后,新车将在在巴伐利亚首府当地公共交通的全新电动和自动化车辆测试场上进行测试,从而可在21世纪中期实现上路。

列队技术进入生产阶段

KIT、SWM和EBUSCO合作,于2021年初启动TEMPUS项目“慕尼黑试验场—城市自动化道路交通试点试验”。该项目获得德国联邦交通部(BMVI)1200万欧元的资助,为期两年半。为了在实际交通情况下对自动化和联网汽车进行真实测试,合作伙伴希望在慕尼黑建立一个自动化和互联汽车的城市测试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4I7025922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