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车展·战略】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亮相,科技长安持续精进

汽车公社 尤慧斌 2021-06-13 08:50:24

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发布,说明“蓝鲸家族”正式拥抱电气化

自打2019年6月长安正式发布动力品牌——蓝鲸动力以来,市场认可度可以说是非常强势。甚至有消费者到店购车会直接咨询:这款车是蓝鲸动力的不?而长安汽车集团1-5月销量已突破100万辆,“蓝鲸家族”累计销量200万辆。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展示了向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升级的决心。宣布未来5年内将陆续推出26款智能电动汽车。而此次正式发布的iDD混动系统,首款搭载车型为UNI-K phev,将会打响长安蓝鲸iDD混合动力的第一枪。

【车展·战略】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亮相,科技长安持续精进

蓝鲸iDD混动系统的技术亮点,此次发布会没有露出太多信息。据传是经过500多为工程师,6年时间打磨锤炼而完成。但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蓝鲸iDD说称的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包括“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并且它可以通过平台化应用于A-C级所有车型。

根据发布会公布的内容,蓝鲸iDD初段加速度可以打0.6g,最快0-100加速时间6秒+,最高车速为200km/h。在两吨级别的SUV上,蓝鲸iDD纯电续航130km,匮电模式下百公里油耗5L,综合续航里程科达1100km。在充电方面,iDD满足220V家用电、交直流双快快充三种充电方式。看来长安针对iDD混动系统以及做过相关的测试了,比如在零下35度-零上55度之间,蓝鲸iDD均能实现安全平稳,并且能实现全动力OTA升级,从第1位购车用户开始,软件包终生可升级。

【车展·战略】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亮相,科技长安持续精进

 蓝鲸iDD搭载的燃油机是1.5L涡轮发动机,最高功率126kW,最大扭矩260Nm。据说未来5年能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等技术,能实现45%的热效率,这些性能参数,已经能排到全球顶尖。

在电驱变速器方面,蓝鲸iDD有4项核心技术是行业首发,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电子双泵技术耦合、5微米以下四级过滤,采用IGBT双面冷却、S-winding绕组等及时。电驱动综合效率90%,动力响应达到毫秒级别,电机功率密度为100km/kg,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蓝鲸iDD搭载30.7kwh电池容量,纯电续航130km,全系标配6.6kW交流充电,对外放点功率为3.3kW。

【车展·战略】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亮相,科技长安持续精进

 蓝鲸动力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早在2016年11月就开始对外传播,在消费者心中慢慢形成深刻的烙印。自打推出以来,蓝鲸动力已获奖无数,持续保持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地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3I7025908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