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无人驾驶助力广州抗疫,华信智能网联天线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6-10 15:36:28

无人驾驶助力广州抗疫,华信智能网联天线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无人车物资配送点

在抗疫物资配送点,工作人员往无人车上运送N95口罩、牛奶、鸡蛋等生活和防疫用品,随后驾驶汽车自动驶离,向荔湾封控管理区域运送物资。

6月初至今,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当前,广州的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更好实现一些封闭管理区域物资的高效、无接触配送,广州多家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包括百度、文远知行、小马智行等企业派出无人驾驶车辆前往荔湾区隔离区域派送物资。

百度Apollo调配了载重500kg的物流配送无人车、熟食配送无人车、载重1吨的无人驾驶小巴、载重2吨的无人驾驶中巴、共享无人车等五种车型赶赴抗疫前线,全力支持荔湾区封闭管理区域的物资配送。

无人驾驶助力广州抗疫,华信智能网联天线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图源:36氪

文远知行无人驾驶小巴 (Mini Robobus) 和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在荔湾区封控区域运送物资,保障封控区域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

无人驾驶助力广州抗疫,华信智能网联天线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图源:南方都市报

小马智行则充分调用车队运力,不仅将自动驾驶出租车队用于货物运输,同时启用自动驾驶卡车,以满足更大的运输需求。

无人驾驶助力广州抗疫,华信智能网联天线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图源:小马智行

负责物资运输的无人驾驶车辆上均不配备任何人员,可以实现在封控区域内的全无人驾驶和连续多趟运输,避免工作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除百度、小马智行、文远知行外,广汽集团、如祺出行、京东、亿航等企业均派出了旗下的无人驾驶车辆赶赴封控区,这些企业把无人驾驶技术运用到抗击疫情中,不仅收获了居民的点赞,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智能驾驶技术产业蕴含的潜能。

近些年,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在无人驾驶车辆中,高精度GNSS车载天线是车辆无线通信的必要和关键部位。

在本次参与疫情防控的自动驾驶汽车中,百度、文远知行、小马智行等企业的无人驾驶车辆后装设备中装载了华信的高精度GNSS车载天线,为车辆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无人驾驶助力广州抗疫,华信智能网联天线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图源:新华网

随着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当多系统引入后,车载天线产品面临着物理扎堆式应用,安装位置占用面积大、抗干扰能力弱、信号衰减、布线复杂、构成外壳件开模管控复杂和高成本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华信天线基于在测量测绘、无人机、精准农业、数字化施工、形变与安全等行业的积累,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华信智能网联车载天线系列高度融合了高精度GNSS天线、5G/4G天线、V2X天线、AM/FM天线、WiFi、蓝牙等天线单元。技术创新上采用多层阵列技术,解决了多频天线小型化共体和隔离度难题。通过引入高精度定位可以将车辆定位误差控制在厘米级,此外多网通信天线集成融合式设计,相对于传统分离式天线可大幅度降低传输过程中的信号损失、减小布线复杂度、充分降低了系统通信的复杂性,提高了整车的通信性能及效率,实现性能最优化。

无人驾驶助力广州抗疫,华信智能网联天线提供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目前华信天线已形成RSU天线、高精度智能网联组合车载天线、高精度玻璃共形智联车载天线等完整产品布局,有效解决行业性应用问题,现已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主机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0I7025875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