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巨额投资,博世自己造芯片

凤凰网汽车 编译/小山 2021-06-10 07:43:32

据外媒报道,为减少对亚洲芯片制造的依赖,响应欧盟号召,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将在德国投资10亿欧元建芯片厂,这是博世为发展电动和自动驾驶技术而进行的创纪录投资。

工厂位于德累斯顿附近的一个半导体中心,能够在供应非常紧张的时候投入使用,将提高博世直接为汽车制造商服务的能力,减少对第三方芯片制造商的依赖。

巨额投资,博世自己造芯片

“我们在德累斯顿每制造一个芯片,我们都会少缺一个芯片”,博世管理委员会成员博世管理委员会成员哈拉尔德·克罗格(Harald Kroeger)告诉路透社。

然而,分析认为,这家芯片工厂不会对全球芯片供应不足造成太大影响。“博世的芯片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保护博世及其主要客户,但它不太可能填补汽车市场目前出现的短缺。”去年底以来,全球芯片供应不足迫使许多汽车制造商停产,行业和分析师预计,这一局面将延续到明年。

根据欧盟的一项投资计划,博世芯片工厂获得了2亿欧元的政策支持。据悉,博世芯片厂将于7月份开始生产电动系统芯片,9月份开始生产汽车芯片。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执委会副主席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将参加博世芯片虚拟的开幕式。

博世援引韦斯塔格的话说:“博世在德累斯顿半导体工厂的最先进技术表明,当汽车工业和政府联手时,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杰出成果。”

克罗格说,博世公司支持欧盟为振兴欧洲半导体工业所作的广泛战略努力,博世最新计划旨在到2030年将欧盟地区芯片产量翻一番,达到全球的20%。他说,在支持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满足长期需求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找到最佳点。”

目前,博世在全球100强供应商排行榜上名列第一,2019年其全球零部件销售额为465.6亿美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0I70258650C103.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