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Nauto推出新型AI增强型功能 可提升驾驶员和车队安全性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6-10 08:30: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为商用车队和汽车行业提供企业AI和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的领先SaaS(软件即服务)提供商Nauto宣布为驾驶员和车队安全平台(Driver and Fleet Safety Platform)推出几项新型人工智能(AI)增强型功能。Nauto提供的最新先进AI功能包括自动在车内探测四种新型高危驾驶行为,从而触发实时警报,以提高驾驶员和车队的安全性,并降低风险,同时也有助于简化操作。在DRIVE 2021上,Nauto将会展示此类新功能。

Nauto推出新型AI增强型功能 可提升驾驶员和车队安全性

驾驶员在车内(图片来源:Nauto)

市场数据显示,驾驶员和车队的安全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美国州高速公路安全办公室(SHSOs)的一份数据分析报告估计,2020年,美国有超6700名行人在道路上死亡,较2019年上升了4.8%。此外,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afety Council)的数据,到2020年,机动车死亡人数激增了24%,是96年来的最高增幅。对于车队而言,2020年的保险费用在三年内也连续增长了10%至15%。驾驶员安全不仅成为了道德需求,也是经济上的需求,车祸和交通事故每年都给该行业造成数亿美元的损失。

Nauto继续在驾驶员安全方面保持领导地位,推出了最新AI技术研发成果和新功能,以帮助阻止导致碰撞事故的危险行为,新功能包括,为行人碰撞、超速、驾驶员持续疲劳和困倦提供通知和警报。

Nauto的先进AI技术能够实时跟踪和分析风险,当探测到隐藏的风险时,还能够提供预测警告,为驾驶员提供额外的关键时间以做出反应。值得注意的是,此类警报会利用超12亿、经过AI处理的驾驶里程,让警报更加准确,帮助消除由虚假警报带来的警报疲劳问题。有了此类新功能,Nauto的车载警报和AI驾驶员指导系统能够解决90%以上的碰撞风险因素。

此外,Nauto还会展示新款VERA(视觉增强风险评估)分数3.0驾驶员评分系统,该款系统是基于智能摄像头和传感器得到的25个风险变量形成的风险评估分数系统的升级版。VERA Score® 3.0将驾驶事件和行为进行总结,得到一个分数,并提供一种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驾驶员和车队的表现。VERA的分数会基于每位驾驶员的行程进行计算,评分范围为1至100,100分代表最好、最安全的驾驶表现。通过VERA Score 3.0得到的结果将以仪表盘和报告的形式上报至Nauto的云计算应用,以帮助车队管理快速、轻松地识别出最佳表现者、得到 VERA低分的危险驾驶员以及需要得到进一步指导的特定驾驶行为。

Nauto还在通过提供新型、开箱即用的报告,进一步帮助车队管理人员快速了解运营情况。此类报告中含有一些关键的性能指标,如指导和实时警报的有效性、规则违反情况、碰撞事故以及表现最好的驾驶员和危险驾驶员。

VERA 3.0和车载超速警报功能现已可用,而其他功能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0I7025856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