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工信部确立北上广等6市为智能网联汽车第一批试点城市

亿欧汽车 王轶群 2021-05-07 07:44:31

工信部确立北上广等6市为智能网联汽车第一批试点城市

题图来自“收费图库”

5月6日,住建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4月28日联合发布通知,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6座城市,为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首批试点城市。

通知显示,第一批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是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办城函〔2020〕594号)有关工作安排,在各城市申报和省级主管部门审核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和实地调研而确定。

通知要求试点城市按照建办城函〔2020〕594号文件要求,制定完善试点工作方案,经专家评审通过后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文件要求,试点城市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落实资金等保障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1年3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28个部门刚刚联合印发了《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实施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打造智慧出行平台“车城网”。

近年来,随着汽车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家层面也多次发布政策、文件用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其中包括,《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关于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等。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7I7025329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