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巴拉德与利纳马达成战略联盟 共同开发轻型车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5-06 15:00: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商用燃料电池制造商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与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利纳马(Linamar Corporation)宣布达成战略联盟,双方将在北美和欧洲共同开发并销售重达5吨的1级和2级车辆的燃料电池动力总成和部件。

根据协议,初期工作为开发燃料电池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其中巴拉德提供燃料电池子系统,利纳马提供滚动底盘、油箱、机壳、支架和其他工厂配套设施,并将负责最终组装。

巴拉德与利纳马达成战略联盟 共同开发轻型车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利纳马)

在成功测试演示平台后,巴拉德和利纳马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销售和支持具有燃料电池系统和可互换滚动底盘的动力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轻型1级和2级车辆,包括乘用车、SUV、轻型卡车和商用厢式车。

利纳马首席执行官Linda Hasenfratz表示:“我们的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理念将使电动汽车无缝过渡到燃料电池汽车(FCEV),并推动环境可持续性变革。”

巴拉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MacEwe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利纳马建立战略联盟。利纳马着眼于零排放出行未来,是精密产品和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制造商。除了近期在加利福尼亚州达成的UPS厢式车合作外,我们将基于共同愿景加深合作,为轻型车辆(尤其是那些需要更长续航、延长工作周期和快速充电的车辆)提供零排放燃料电池动力总成。”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6I7025319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