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柏林工厂建设被传违反当地劳动法,德国当局已介入调查

亿欧汽车 谢矩 2021-05-06 08:27:37

报道称,德国当局目前正在就特斯拉德国工厂施工工人是否获得了最低工资,以及施工现场的工作时间和建筑工人的住宿条件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调查。

特斯拉柏林工厂建设被传违反当地劳动法,德国当局已介入调查

题图来自“公开图片”

北京时间5月5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其德国工厂的施工现场可能存在违反当地劳动法的行为。

报道称,德国当局目前正在就特斯拉德国工厂施工工人是否获得了最低工资,以及施工现场的工作时间和建筑工人的住宿条件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调查。

截至外媒发稿,特斯拉和德国当局均未回复置评请求。

当前,特斯拉德国工厂的施工进度与预期相差越来越远。5月3日,德国《汽车周刊》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影响电池组产量部分的产线进度延误,特斯拉德国工厂工厂不会在2022年1月底之前开始生产。

2019年底,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将在德国柏林附近建设其欧洲首个超级工厂。2020年1月,该公司已开始进行土地准备工作,并在几个月后就开始搭建设施的主框架。

但是,由于新冠疫情和部分申请文件的审批问题,该工厂建设经历了多次短期延迟。

2020年12月,特斯拉因未向当地政府支付保证金,而被迫中止德国工厂项目的部分建设。同月,该工厂又因等待柏林当地法院裁决树木砍伐问题、员工招聘困难等延误投产日期。

根据特斯拉今年4月最新发布的官方预计,其德国工厂将在7月准备就绪。4月29日,特斯拉被传出该工厂仍无法得到德国当局的建设许可,再加上新增加的电池项目手续繁琐,导致其不得不推迟原定于今年7月的开工计划。

如若相关违反劳动法行为属实,特斯拉不仅要面临一定的财务处罚,还很可能再次延迟工厂投产计划。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6I7025308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