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阿里云未来一年将投入50亿元支持100家合作伙伴发展

亿欧汽车 2021-05-31 08:05:05

阿里云未来一年将投入50亿元支持100家合作伙伴发展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在5月28日举办的2021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上,阿里云方面表示,未来一年,该公司将投入50亿专项资金,支持100家合作伙伴转型成为“数字经济服务商”。

在2020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提出“做强生态”,和“做深基础”“做厚中台”成为阿里云三大战略。今年云峰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在三大战略前加上“做好服务”,形成四大战略。

阿里云认为,“数字生态”的背景是客户日益增长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数字生态”的实质是,提供更高效、更好用的平台,让伙伴更快上手,参与到数字化转型的项目中。

据阿里云方面介绍,该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1万家。在过去一年,阿里云有70%的服务工作由伙伴完成,服务客户数增加40%。其中,数十家合作伙伴在阿里云上实现营收过亿,近千家合作伙伴营收超百万,规模化伙伴数增加43%。

在过去三年,阿里云的合作伙伴业务已连续三年实现增速超过100%,而过去一年的增速为113%。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联合500多家合作伙伴,在30多个行业的核心业务场景中,共创了100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已有超过50家合作伙伴成功融资或准备启动IPO。

与此同时,与钉钉开放平台合作的生态企业已超过2000家,其中30%以上在加入钉钉生态后完成融资。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钉钉平台应用总数超过百万,三个月增长近一倍;其中低代码应用3个月时间增长了近38万。

据Gartner报告,在全球公有云市场中,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三家合计份额约70%,在行业中有“全球云计算3A格局”之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31I7025701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