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特斯拉公布其Cybertruck防弹玻璃专利 由三层组成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5-28 18:13:3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布了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防弹玻璃专利内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多次谈论到该防弹玻璃。Cybertruck的耐用性一直是该车辆的亮点之一。此项专利描述了这种多层设计,可以防止车辆玻璃出现刮擦、裂开或破碎,从而使车主无需购买新的挡风玻璃或车窗,且未来将应用在特斯拉的多款车型中。

特斯拉公布其Cybertruck防弹玻璃专利 由三层组成

(图片来源:特斯拉)

根据该专利,“多层玻璃堆栈”(multi-layer glass stack)组合在2 J的冲击力下失败概率仅为10%。特斯拉的多层玻璃堆栈共有三层组成:内层,经过化学强化,具有超高柔韧性,厚度为0.5-1.1毫米;中层,具有能量吸收特性,粘合内层和外层;外层,厚度为2-5毫米,含有非“苏打石灰、低CTE(热膨胀系数)、高密度玻璃”,并由硼硅酸盐组成。硼硅酸盐是一种由二氧化硅和氧化硼制成的低熔点玻璃,比普通玻璃更能抵抗热冲击。

特斯拉专注于制造高度耐用的汽车玻璃,可承受道路常见状况,并在行驶过程中保证无损伤。该专利指出,通常情况下,汽车玻璃在无太多外力作用下就会被打碎、破裂,甚至有时飞溅小石子就会造成玻璃破损,从而需要更换整块玻璃,不仅价格高昂且很难更换,因此特斯拉希望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通常情况下,汽车玻璃在无太多外力作用下就会被打碎、破裂,甚至有时飞溅小石子就会造成玻璃破损实际上在某些案例中,外层可以抵抗裂纹产生和扩展,因此可使玻璃在车辆发生碰撞或少年棒球联赛中被棒球失误击中时呈现出耐用性。该玻璃并非只应用于Cybertruck,专利展示中还显示出有轿车使用该玻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8I70256858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