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鹏汽车秀OTA成绩:车辆OTA累计升级次数超38万次,将有重大升级

车云网 chenxiaotong 2021-05-28 09:00:22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OTA成为各大车企角力的重要方向。

5月26日,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发布OTA编年史显示,截止至2021年5月,小鹏汽车通过OTA已累计为G3及P7用户推送了23次重大版本更新,新增功能134项,优化功能2326项,车辆OTA累计升级次数超过38万次。

小鹏汽车秀OTA成绩:车辆OTA累计升级次数超38万次,将有重大升级
小鹏OTA编年史

OTA又称空中下载技术,为英文“Over-the-Air Technology”的缩写,指通过网络从远程服务器下载新的软件更新包对自身系统进行升级。在日常生活中,用户接触最多的智能手机、平板等产品的系统升级就属于OTA的范畴,通过升级不仅可以修补系统漏洞,还可以增添很多新功能。

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不断发展,OTA技术也开始成为汽车的标配并广泛应用,市面上支持OTA的车型正在逐渐增加。

汽车OTA可以分为FOTA和SOTA两类。SOTA为软件空中升级,FOTA为固件空中升级,通常称为整车OTA。整车OTA是指对整车相关控制器(ECU)进行OTA,即除信息娱乐以外的控制器进行OTA,也可以理解为整车OTA是对底盘、自动驾驶、车身电子、信息娱乐等相关的控制器进行OTA。相比非整车OTA,整车OTA涉及的ECU更多,对OTA技术的要求更高,支持整车OTA的汽车可升级潜力更大,用户可以通过OTA获得的功能提升也更多。

据了解,小鹏汽车目前所有的车型都支持整车OTA。2019年1月,小鹏汽车开启首次整车OTA,升级了自动泊车功能,并新增了车辆钥匙召唤功能;2019年6月,小鹏汽车整车OTA开放了ICA智能巡航辅助功能,智能驾驶进入XPILOT2.0时代;1个月后,小鹏汽车整车OTA全面开放TJA、ACC、ALC智能驾驶能力,进入XPILOT2.5时代;2021年1月,小鹏汽车整车OTA进行了超200项的升级,智能驾驶进入XPILOT3.0时代。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小鹏汽车通过整车OTA向G3及P7用户推送了多项新功能,实现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座舱的升级和迭代。其中,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明星功能——NGP和全语音车载系统的明星功能——全场景语音备受用户和业内关注。截止至4月底,NGP的用户选装率超过了20%,小鹏汽车智能语音日渗透率已连续23个月超过90%。

目前,小鹏汽车有G3和P7两款车型在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已达18487台。此外,小鹏全新第三款车型P5已于上海车展期间启动预订,在53小时内累计订单突破10000台,并将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始交付。

小鹏汽车方面透露,小鹏P7将在不久后迎来一次重大版本的OTA升级,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2.6.0。在这个版本中,首个可量产且不依赖停车场改造的“最后一公里”自动泊车功能——停车场记忆泊车即将上线,对此,车云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8I7025664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