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日立安斯泰默开发“Dynamics Planning”技术 提高自动驾驶车辆舒适度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5-27 11:49:38

盖世汽车讯 5月25日,日立安斯泰莫株式会社(Hitachi Astemo)宣布开发出高精度车辆路线规划技术“Dynamics Planning”(动态规划),专用于自动驾驶电子控制单元(AD ECU)。该技术采用Dynamics Planning算法,可控制Level 3汽车的不适摇摆和加速的算法,从而带来舒适的驾驶体验。

日立安斯泰默开发“Dynamics Planning”技术 提高自动驾驶车辆舒适度

(图片来源:日立安斯泰莫)

日立安斯泰莫开发的Dynamics Planning算法,可实现能使车辆内部保持舒适的路径和速度,就好像是熟练驾驶员、自动驾驶和先进驾驶员辅助技术的结合体。Dynamics Planning通过传感器收集数据,例如摄像头、使用MPU(地图位置单元)的地图数据,以及未来从基础设施数据合并的交通信息。可驾驶区域的数据会被输入到AD ECU,从而可以有效利用车道宽度绘制平缓路线、加速度变化限制的轨道,以及确保该变化平缓的路线计划。

自动驾驶车辆技术的发展不仅仅是使车辆在无驾驶员控制的情况下,安全抵达预期目的地,还需要保证驾驶过程安全、舒适且快速。随着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车辆舒适性变得尤为重要,且驾驶员无需对车辆进行操控。

目前还是需要技术熟练的驾驶员,有效利用车道宽度和速度,从而平缓地通过弯道,并产生平滑的加速度变化,进而保持车舱舒适度,并减少非正常加速和摇摆带来的不适。然而,当前常规高级驾驶员辅助技术无法复制熟练驾驶员,而自动驾驶车辆试图以恒定速度沿车道中心路径行驶,从而导致不适的摇摆。

由于复杂计算取决于重量和长度等车辆特性,因此当今的路线规划方法要求AD ECU具有超高的计算能力。此外,一旦出现意外干扰,如大风或路面不平整,车辆驾驶可能不会很舒适。无需采用其专有的车辆控制技术管理车辆参数和潜在干扰因素,日立安斯泰莫的Dynamics Planning算法就可以实现简单的路线规划。

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在由Dynamics Planning计算得出的目标路线图,可提供舒适的驾驶体验,就像由技术熟练的驾驶员驾驶一样,没有不适摇摆。

通过提供先进的出行解决方案、改善安全性和舒适性并增强环境保护,日立安斯泰莫将提高社会、环境和经济价值,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为改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并提高企业价值。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7I7025658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