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2021款理想ONE正式发布 产品力大幅提升

财经网 2021-05-27 06:26:49

财经网汽车讯  5月25日晚间,理想汽车正式发布了2021款理想ONE,全国统一零售价格33.8万元。新车型增程电动系统、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智能座舱等均进行了全面升级。

“这套包含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在内的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将在2021款理想ONE上标配,不需要额外加钱,也不需要订阅费。”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活动现场表示,我们希望交付的每一辆车都具备完整的安全能力,因为家人的安全只有标配,没有选配。

2021款理想ONE正式发布 产品力大幅提升

李想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在自动驾驶阶段性目标上,理想汽车会先追上特斯拉和小鹏汽车。

“研发方面,理想在自动驾驶的软硬件方面将全部自研,当前自动驾驶团队有300人,截至今年年底会增加至600人。研发投入今年将达到30亿人民币,未来还会持续增加。”他说。

据财经网汽车不完全统计,2021款理想ONE产品层面进行了多维度升级,其中包括:续航里程增加;全新三合一电机;新增对外放电功能;油箱容积;第三排空间增大;配备800万像素辅助驾驶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提升至5个;地平线征程3自动驾驶专用芯片;NOA导航辅助驾驶;全车自由对话功能;新增配色等。

续航里程方面,2021款理想ONE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升产品力,实现NEDC综合续航里程1080公里,这源自2021款理想ONE采用了更高效的三合一后驱动电机。

2021款理想ONE还针对智能发电系统进行了效率优化,燃油发电的模式下,NEDC工况的热机油耗下降到了6.05L/100km,这在四驱中大型SUV阵营中表现突出。官方介绍,新车W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90公里;NEDC纯电综合续航提升到了188公里。

值得一提得是,2021款理想ONE标配全栈自研的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原有的Level 2级别辅助驾驶基础上,升级NOA导航辅助驾驶的能力。

这得益于2021款理想ONE采用了两颗地平线最新款的“征程®3”自动驾驶专用芯片,为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重要的算力保障。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800万像素视觉识别摄像头,识别精度达到4K级别,有效可视距离达到200米,角度达到120°,盲区更小,探测范围更广。

新车的毫米波雷达数量也从2个提升至5个,每颗雷达识别范围达150°,探测距离超过了110米,极大提升了车辆的感知能力。

李想介绍,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将在2021年9月底通过OTA向2021款用户推送。并且将以线上或线下方式提供引导和培训,确保高级辅助驾驶被正确使用。

据了解,理想汽车目前拥有75个零售店。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沈亚楠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会加速渠道覆盖,并持续采用直营模式,直接去服务客户。

资料显示,理想ONE已累计交付超过55000辆。

本次的新车发布,2021款理想ONE还将带来两个全新的颜色:Deep Green特别版珍珠漆和Tech Blue特别版冷光漆。另外,2021款理想ONE标配黑、白、银、灰四个颜色的金属漆,搭配枪灰色底护板。

2021款理想ONE即日起接受订购,新车将从6月1日开始交付。

资本市场方面,对于是否会回归港股或A股一事,理想汽车创始人、CEO李想于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理想不介意任何一种方式的融资,包括二级市场、银行贷款和发债等,“钱当然是多多益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7I70256518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