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EV供应链重点企业试点Re|Source区块链解决方案 可实现端到端钴的可追溯性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5-25 13:18:2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型金属和矿业公司CMOC、欧亚资源集团(ERG)、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公司(Glencore)与电池材料供应商Umicore合作,对解决方案Re|Source进行试点测试。此外,另有一家全球EV先锋企业和一家电池制造商参与此次试点。据了解,Re|Source方案可以追溯钴从矿山到汽车的整个过程。

EV供应链重点企业试点Re|Source区块链解决方案 可实现端到端钴的可追溯性

(图片来源:CMOC)

从刚果民主共和国(DRC)的上游钴生产设施到下游的电动汽车生产地点,测试均在真实操作环境中进行。该试点项目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底,最终解决方案预计将于2022年推出。

该解决方案由区块链技术提供保障,是电动汽车供应链重点企业间的行业合作成果,旨在加快每单位钴的开采、加工以及终端产品使用的可持续性实践。Re|Source由CMOC、ERG和Glencore创立,并于2019年推出,后来Umicore、电池公司和EV生产商也加入该项目。所有参与公司的采购和供应链专家都参与到该解决方案的设计,并主动满足对钴价值链可见性日益增长的需求。

DRC主要钴行业参与者间的端到端协作采用了多种技术,包括区块链和零知识证明(Zero-Knowledge Proofs),从而将数字流与地面上的物理物料流链接起来。此外,该解决方案还获得精品技术工作室Kryha的支持。该工作室在碳足迹和金属可追溯性方面经验丰富,且因其世界经济论坛项目而名声大噪。

该联合组织的使命是确保以可持续方式采购终端产品中使用的所有钴。为了实现该使命,Re|Source解决方案集成了一套工业可持续开采和采购的标准和框架,例如ICMM、RMI、IRMA、CIRAF、Copper Mark等。因此,该解决方案还探索了如何追踪和披露价值链上相关温室气体排放的各个方面。

除电动汽车供应链重点企业外,Re|Source还吸引了众多行业顾问和利益相关者。该解决方案反映出他们对可持续采购材料的期望,并可供广大行业参与者提供使用。

此外,Re|Source试点项目的ERG、Umicore、Glencore等成员同时也是全球电池联盟的成员,所以其与GBA的Battery Passport项目也建立了直接联系。该电池通行证旨在改变整个价值链,使电池生产更具责任感和可持续性。成员公司认为,这些项目相互支持,将共同提高电池供应链中可持续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5I70256217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