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一句话点评4月合资SUV:八款日系SUV占据前十名,另两款竟然是它们!

汽车公社 卫金桥 2021-05-25 13:25:34

市场概述:尽管,本田CR-V、本田XR-V、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和本田冠道等车型的增长依旧势不可挡,但由于大众途观、丰田RAV4、大众途岳和日产逍客等同属头部的车型已稍显疲态,再加上大众探歌、丰田奕泽、捷达VS7和大众途昂等曾经畅销的车型销量也出现较大幅减少,因此4月合资SUV市场的增幅仅为3.8%,销量为290,996辆。

根据一句话点评的统计,在众多细分市场中,这一表现仅好于合资中级车的同比下跌24.0%。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去年同期,当其他细分市场乃至整体市场都还没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同比均为负数时,合资SUV是彼时唯一一个正增长的领域。是以,不必太过忧心。

相比之下,反倒是另一件事更令人感到惊讶。在4月合资SUV销量前十中,有多达八款是日系。

众所周知,此前日系在合资SUV市场中都拥有较大的优势,但随着2018年下半年大众不断推出全新SUV产品,其也逐渐在合资SUV市场中拥有更多的份额,特别是一汽-大众品牌经历了从无到有的状态,让日系的地位受到了不小的威胁。

为了夺回失去的市场, 2019年年底开始日系也推出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等全新车型加入到激烈的竞争中,本田CR-V和本田XR-V等原有车型也继续发力,因此日系逐渐回到了领军者的状态。4月份合资SUV销量排行榜就足以说明一切。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前十中剩余两款均来自上汽大众,分别是大众途观和大众途岳。去年年底以来上汽大众品牌的表现一直不佳,但在刚刚过去的4月其旗下的两款SUV却能同时跻身合资SUV市场前十之中。与此同时,此前连续半年保持增长的一汽-大众品牌却出现26.8%的下跌,探岳、探影和探歌也纷纷大幅下跌。

南北大众的差异让人意外,这究竟是缺芯的影响太剧烈,还是说上汽大众意外地遇到高库存问题下的新机遇?亦或是面对江河日下来自上汽大众的最后倔强?汽车市场的竞争,总是充满那么多魔幻和不确定性。

一句话点评4月合资SUV:八款日系SUV占据前十名,另两款竟然是它们!

一句话点评4月合资SUV:八款日系SUV占据前十名,另两款竟然是它们!

一句话点评4月合资SUV:八款日系SUV占据前十名,另两款竟然是它们!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5I70256180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