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长安汽车与华为合作开发芯片?长安回复:不属实

亿欧汽车 马渭淞 2021-05-22 08:36:27

长安汽车与华为合作开发芯片?长安回复:不属实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5月21日,路透社援引相关人士消息称,在过去几个月,华为与长安汽车一直在非正式地合作开发汽车芯片。不仅如此,华为和长安汽车可能很快便会再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专门进行芯片研发。在合作要求方面,华为主要负责车辆的操作系统和车厢技术,而长安汽车将主要负责车辆设计和工程。

当日下午,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表示,长安汽车和华为的主要合作基于全新平台的开发以及品牌层面的合作,关于网络上“华为与长安汽车携手开发智能汽车芯片”相关报道不属实。华为方面则表示,在公开宣布合作事宜方面,以汽车厂商的消息为准。

虽然此次华为与长安汽车共同研发芯片的消息被官方否认,但是长安汽车与华为在汽车领域上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早在2019年1月,华为便已与长安汽车开始展开了全面深化的战略合作。

彼时,华为与长安汽车表示要在L4自动驾驶、5G车联网、C-V2X等10余项前瞻技术领域展开了合作。此外,双方还成立了联合创新中心,共同围绕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开展深入的技术研究。

不仅如此,2021年5月20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长安蔚来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该公司将与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这也意味着阿维塔科技在汽车研发、渠道、服务、生态等全价值链环节中,华为将全面介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2I7025582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