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兰博基尼与沃尔沃2品牌召回254辆乘用车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1-05-21 09:00:04

5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2起乘用车召回公告,兰博基尼与沃尔沃2品牌共召回车辆254辆。

兰博基尼与沃尔沃2品牌召回254辆乘用车

具体来看,兰博基尼共召回169辆汽车。其中143辆2021年款Urus召回原因为,车辆因通信模块软件的设计问题,当紧急呼叫功能被自动触发时,呼叫中心无法获取车辆位置等信息。此时如果车内乘员因受伤而不能进行通话,将导致无法实施有效救援,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兰博基尼品牌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通信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有26辆Aventador召回原因为车辆引擎仓盖铰链螺栓可能在热效应的影响下出现紧固扭矩下降的情况,导致车辆进行急加速、急减速或高速过弯等操作时引擎仓盖有可能被较强风力吹起,不排除出现引擎仓盖从车身脱离的极端情况,可能会对周围车辆及人员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兰博基尼品牌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带锁止螺纹的引擎仓盖铰链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兰博基尼与沃尔沃2品牌召回254辆乘用车

沃尔沃品牌则召回共计85辆进口XC90和国产S90长轴距汽车。召回原因为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当后座椅控制模块显示屏上存在液体时,模块可能检测到错误的持续触摸信号。当用户在后座椅控制模块中调出座椅调整界面,如果控制模块显示屏上存在液体且用户尝试调整前排乘客侧座椅时,前排乘客侧座椅可能移动到极限位置。如果液体依旧存在,可能无法使用屏幕重新操控,造成前排乘客侧座椅控制可能被取消。在极端情况下,当前排乘客侧座椅移动到极限位置前,后座椅的人员可能被卡住并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后座椅控制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1I70255625C108.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