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五星安全 拆给你看 ——传祺GS4 C-NCAP碰撞车首次公开拆解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5-20 15:36:14

5月19日,广汽传祺携手中汽中心直播拆解了一台“C-NCAP碰撞车”,全国用户在线了解到了传祺GS4在造车理念、车身框架、材料选择、智能辅助以及行人关怀等方面超越同级的安全基因优势。

五星安全 拆给你看 ——传祺GS4 C-NCAP碰撞车首次公开拆解

这台传祺GS4是在今年4月进行的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价的碰撞试验用车。为让消费者更直观感受传祺GS4的安全实力以及五星背后的造车工艺,5月19日,广汽传祺×中汽中心对碰撞试验车辆进行直播拆解(正碰拆解+侧碰拆解+偏置拆解),并对碰撞表现进行多维度专业解读,一起探秘传祺GS4五星安全背后的匠心品质。

在拆解中,我们了解到,这台传祺GS4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18.592分。通过直播可以看到,它的前舱吸能溃缩,安全气囊在撞击时精准弹出,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优秀的保护,A柱无变形,碰撞后四门可正常开启,表现优异,配合转向管柱、安全带、安全气囊、座椅等约束系统,保护乘员的生命安全。乘员舱保持完整,避免了出现乘员卡住而无法逃生的情况。

它的侧面碰撞试验得分:20分。在侧面碰撞时,传祺GS4的B柱、门槛、车门防撞梁等结构设计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特别是车门的双倒八字结构设计,可以将侧面碰撞的力均匀有效的分散至车身周边结构件上,避免较大的侧面侵入挤压,提升了车内乘员侧碰生存空间,实现了优秀的侧面安全保护。 

在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中,它的得分为18.353分。前防撞梁充分传导碰撞能量,前舱整体溃缩吸能,正侧面安全气囊精准弹开,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优秀的保护,碰撞后四门可轻松开启,充分保障了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五星安全 拆给你看 ——传祺GS4 C-NCAP碰撞车首次公开拆解

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第二代传祺GS4,作为传祺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其性能更是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优化。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时尚外观设计、更好的驾控体验和行驶性能、更优的燃油经济性、更智能安心的安全配置。更显年轻、运动、时尚与科技感。车内乘员的保护性能更是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GPMA平台采用第三代GAC安全集成技术,通过全新车身设计理念,提升整车被动安全性能,守护乘员人身安全。平台的前碰传力路径在同一架构下能应对不同的市场及开发目标,比如2018版CNCAP以及全球主要法规及评价体系。

GPMA平台通过提升碰撞吸能效率,大大减少了前部吸能空间,实现了短前悬,大轴距的设计理念。作为平台首款车型,GS4更是将GPMA平台对安全设计的理念全面植入,显现年轻、运动、时尚、科技的同时,满足C-NCAP五星的最高目标。传祺GS4按照最严苛的2018版C-NCAP五星标准开发,其中乘员保护得分率95.23%,达到五星要求。

五星安全 拆给你看 ——传祺GS4 C-NCAP碰撞车首次公开拆解

传祺GS4优化整车布局,保证了乘员车内的安全空间,为乘员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驾与方向盘、侧面与门饰板相比同级别车设计预留了更多的安全空间。

用材上,传祺GS4延续五星传祺的GAC笼式碰撞吸能控制技术,车身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62%。(车身普通钢38%,高强钢50%,超高强钢12%)其中1000MPa以上超高强钢占比12%以上,门槛、B柱加强板和侧围上加强板采用1500MPa级别热成型钢占比10%,有效保证乘客安全。

五星安全 拆给你看 ——传祺GS4 C-NCAP碰撞车首次公开拆解

出色的碰撞性能得益于传祺GS4对碰撞安全性能从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多方面严格的要求。

传祺GS4经过成百上千次的碰撞模拟仿真分析,优化设计碰撞特性和约束系统匹配,充分利用高效率的车辆减速度和对乘员不构成损伤的分散载荷方式,通过在乘员座位以下的车体结构来吸收足够的碰撞冲击,又在车门、B柱和车窗顶部等侧围采用了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形成了坚固的笼式车身结构,抵抗侧面碰撞的变形。笼式车身结构,匹配丰富的安全约束系统配置,保证乘员舱完整性,从正面、侧面、翻滚全方位保护乘员安全。

传祺GS4在进行正面碰撞安全设计时,充分遵照驾乘人员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在车身正面结构中,综合吸能、导力技术设计的发动机舱结构,采用较大截面尺寸的纵梁,具有稳定的冲击承载能力,可使发动机舱结构在受到前部撞击时稳定有序地溃缩吸能,从而最大限度地由发动机舱吸收碰撞能量,控制传递到乘员舱的碰撞能量。

乘员舱门槛、侧围上边梁、纵梁下沉区采用1500MPa级别热成型钢,有效地控制乘员舱在正面碰撞时的变形, 保证驾乘人员乘坐区域不发生明显变形,同时匹配稳健的约束系统设计,确保驾乘人员碰撞后的安全。

在车身侧面结构中,超高强度热成型车门防撞梁、门槛、B柱上边梁等结构形成了坚固、安全的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侧面结构目的为乘员提供足够全方位的保护,减小乘员伤害。

B柱中间部位对应乘员胸部位置,侧面碰撞工况中,极易受到损失,因此传祺GS4在B柱中间位置通过加强件进行加强,避免侧碰时中间位置发生折弯而侵害乘员。

通过C-NCAP测试验证,GS4的侧面安全指标远超行业要求。得益于携手全球优秀的汽车安全产品供应商体系,打造全新升级的侧面安全性能。通过车身结构的优化及匹配符合人体特征的侧面气囊包型,轻松应对来自侧碰撞击的威胁。符合人体特征的气囊形状,满足了身体不同部位在撞击时的均衡保护。

五星安全 拆给你看 ——传祺GS4 C-NCAP碰撞车首次公开拆解

车门双倒八字结构设计,可以将侧面碰撞的力均匀有效的分散至车身周边结构件上,避免乘员受到较大伤害的同时,也能改善车门把手处钣金的变形,从而降低车门在碰撞过程中开启的风险。该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贯穿一体式热成型超高强钢前排座椅横梁结构设计,既可以提高侧面碰撞的抵抗能力,还可以通过降低横梁和中通道高度来大大提高后排假人的脚步空间。

传祺GS4整车配备6安全气囊,驾驶座及副驾驶座气囊+前排双侧气囊+前后贯穿一体式OPW头部气帘,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通过这次拆解,消费者得以清楚地了解到传祺在对用户安全的关怀层面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在“全领域安全”方面的布局谋略与造车匠心,从而对品牌与产品的信心得以大幅度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0I7025552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传祺GS4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