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爱沙尼亚创企融资42.5万欧元 研发低价激光雷达级3D摄像头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5-19 10:23:08
核心提示:2019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市值达440多亿欧元,预计到2026年市值可达4450多亿欧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初创公司LightCode Photonics宣布其在预种子轮融资中成功筹集了42.5万欧元。该轮融资由United Angels VC和Superangel领投,爱沙尼亚知名天使投资人如Bolt联合创始人Martin Villig、爱沙尼亚前首席信息官Taavi Kotka、Teleport联合创始人Sten Tamkivi以及Pipedrive Ragnar Sass联合创始人等早期投资人也参投了该轮融资。

爱沙尼亚创企融资42.5万欧元 研发低价激光雷达级3D摄像头

LightCode Photon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eli Valtna(左)和她的团队成员

LightCode Photonics创办于2020年,总部位于爱沙尼亚塔尔图,主要为出行行业研发突破性技术。该公司主要通过构建紧凑型激光雷达级别3D摄像头,改变机器人看世界的方式,从而给自动驾驶出行领域带来变革,特别是变革由卫星导航技术提供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

该初创公司表示,2019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市值达440多亿欧元,预计到2026年市值可达4450多亿欧元。市场上有各种不同的传感器技术,其中由3D激光扫描激光雷达为主导,迄今为止,该技术能够提高精度最高的态势感知信息。预计到2025年,激光雷达市场市值预计可达22亿欧元,在2020至2025年间可以19%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不过,虽然激光雷达在引领着3D成像技术的发展,但该技术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还是有很多缺点。例如,该技术的复杂性导致激光雷达往往尺寸过大、易碎且昂贵,递送、城市维护和送货等小型服务机器人无法承担高昂的成本,从而也阻碍了服务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更广泛的普及,也阻碍了人们日常生活质量的提高。

因此,LightCode Photonic应运而生,带来了高性能3D成像技术,且价格与立体摄像头的价格相当。据LightCode Photonic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eli Valtna(博士)所说,现有的低分辨率激光雷达探测器具有很大的潜力,可被改造成高性能紧凑型固态3D成像摄像头。该公司受量子光成形技术结合软件定义操作的启发,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图像获取原理。该解决方案能够将廉价的元件升级,以实时获取准确的3D图像,因此其具有很大的扩展性,可供90%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人员使用。

随着新投资的注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Valtna博士正与一支博士团队以及一个顾问团队合作,利用其正在申请专利的软件定义3D摄像头,研发一款紧凑型3D摄像头原型。该顾问团队包括技术专家、Skype公司前员工以及Bolt的第一个投资人Toomas Bergmann。该技术将于2021年夏季由LightCode Photonic亲自挑选的Cleveron 和 Milrem Robotics等早期使用者进行验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9I7025524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