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有了运动版,长安UNI-T能否月销过万?

汽车公社 王小西 2021-05-17 07:58:14

通过运动版上攻到14万元级别,也是为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是必然的思路和选择。

比UNI-T旗舰版高5000元的UNI-T运动版,2021年5月8日在线上上市。媒体一片叫好声,不过,无论是活动中的“U星礼盒”,还是“一日店长曾舜晞”,这都不是关注的重点。

有了运动版,长安UNI-T能否月销过万?

重点是什么呢?是长安UNI-T系列出运动版背后的上攻含义。

从产品来说,无论是这次所传播的“弹射起步”功能,还是隐藏把手、锋轮毂、全包围运动套件,甚至说是能让客户喜出望外的“四十分钟急速保养”(一杯咖啡的时间保养完毕),都是配置上和服务上的升级。

动力上没啥变化,还是1.5T+7DCT。至于传播话术的那些,比如蓝鲸动力等等,都是正常操作,消费者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不想重复再提。而作为行业观察者,我们应该关心的是,这款车的定位,是准备向哪个级别和区间去用力,以及背后的因素。

有了运动版,长安UNI-T能否月销过万?

营销方面,长安目前更在意跟用户的密切接触,摒弃了原先的请大量媒体来参加的大型发布会形式,通过线上与用户互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这次活动感觉很仓促,需要提升的空间还非常大,希望注意。

这次的UNI-T运动版,明显是瞄准了14万元级别市场。此前,长安UNI系列没出来,长安汽车的产品价格主要集中于12万元以下市场,从UNI-T开始品牌向上,价格也跳升到了13万元级别。

这次的运动版的上市,更是将价格提到14万元左右,本身是一种积极上攻的表现,值得肯定。这是长安想上攻到14万元级别,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也是必然的思路和选择。

有了运动版,长安UNI-T能否月销过万?

不过,在14万元和轴距2700mm这个紧凑级的区间,有很多很强的对手。别的不说,哈弗H6和领克02都算一个。包括合资品牌中的对手,比如马自达的CX-4等等。那么,长安的UNI-T能不能做到“破圈”呢?

长安的产品近年来进步飞快,UNI-T的设计也惊艳了汽车行业,让自主品牌的设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业内公认的。而且,长安汽车没有选择推出高端品牌,而是选择先推出一个高端序列,无疑是非常明智的。

记忆犹新的是,长安2020年3月因为疫情取消法兰克福车展,及时转向,选择线上发布高端产品UNI序列的首款产品UNI-T,开始了进军高端化、实现品牌向上的进程。UNI-T也于去年6月正式上市,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也层表示,UNI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过程中的重要武器。

有了运动版,长安UNI-T能否月销过万?

而产品品质方面,长安这几年提升飞快。在智能制造方面,就像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00万辆下线仪式上所说的,长安汽车智能工厂自动化率达90%,自主开发智慧工厂系统,信息化率达85%以上,工厂运行效率提升20%。在满足用户在线个性定车的同时,交付周期可缩短10%。这都是长安制造有了长足进步的展现。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UNI-T上攻的难度还是不小的。为什么?从长安自家的CS75 PLUS热销就能看出,消费者对于空间的在意程度。这点对于空间非常紧凑、强调运动操控的UNI-T来说,真正出量,估计还要熬两三年。

就在刚刚过去的4月,长安CS75系列交出了23750辆的成绩单,同比增长18.1%。而整个1~4月,长安CS75系列累计销售130079辆,月均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相比而言,UNI系列的销量,还是离长安汽车内部的希望有很大距离。

有了运动版,长安UNI-T能否月销过万?

UNI-T今年4月实现销售7749辆。而同系的UNI-K的4月销量为6608辆,自3月正式上市后,目前累计销量突破万辆。所以,UNI-T运动版车型上市,长安希望通过更加个性、运动的设计,助力UNI-T突破月销万辆大关的心理,呼之欲出。

UNI-T的激进式打法固然是好的,但是其外形类似上一代的捷豹路虎揽胜极光的下压车顶风格,乘坐空间上面还是会吃亏。去年UNI-T上市的时候,记者在重庆的长安4S店里面做过调查,当时遇到的一对小夫妻就放弃了UNI-T选了还得等一个半月才能提车的CS75 PLUS。

不过,记者在别家车企也了解到,对于长安UNI-T的激进设计,他们还是比较认可的。该车企的设计负责人认为,设计的前瞻性非常重要,毕竟在目前CS75 PLUS成熟的领域内没有太多空间。UNI-T还是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

有了运动版,长安UNI-T能否月销过万?

其实,目前中国市场上一些品牌,在品牌向上、高端化的时候,通过堆砌配置,用很高的指导价和打折的销售价手段来诱导消费者,可销量表现却起不来。消费者被市场教育得成熟起来。UNI-T的产品力还是有优势的,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长安这种打法“不仅能迎击自主品牌的对手,也很好地迎击了合资品牌下探带来的一个挑战。”而且现在的价格相对比较合理,只要步步为营,贵在不犯错。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7I702548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