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除了报喜,小鹏财报电话会还透露了这些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5-17 07:56:46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小鹏已然成为自主品牌中,唯一一家实现了全栈自研的自动辅助驾驶软件单独收费的汽车企业。

随着几天前,小鹏汽车正式发布其一季度财报,这家已然熬过至暗时刻,成功进入上升阶段的新势力造车,仍证明了其有着持续交付更多新车,以及保证营收环比上升、毛利率稳定走高的能力。

除了报喜,小鹏财报电话会还透露了这些

而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作为公司绝对的掌权者,小鹏汽车CEO、董事长何小鹏,除了报喜,还透露了一些同样显得十分重要的内容。“在第一季度我们总的收入从XPILOT3.0是8000万,其中5000万是去年的收入,其他的是今年软件的收入。所以总的来说,软件是占了2.5%的收入,其中1.5%是之前卖车合同的收入,而其中的1%是第一季度卖车的收入。”

上述一段回答,是前者在被花旗银行问及关于收入为何实现上涨时的回答。从中明显能够看出,除卖车收入外,软件层面小鹏也已实现了小范围盈利。而随着用户对于其NGP的认可度持续上升,不远的将来,预计这也会成为非常可观的盈利点之一。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小鹏已然成为自主品牌中,唯一一家实现了全栈自研的自动辅助驾驶软件单独收费的汽车企业。

除了报喜,小鹏财报电话会还透露了这些

之后,在被德意志银行问及新车P5的表现时,何小鹏回答道:“在P5上海车展发布和P7在两年前同期上海车展发布之后,P5的数据是同期P7数据达到数倍的情况,特别在中后期。P7在发布之后,从我们店端销售店员的反馈来看,大家对于P7的价格在那个时候的交付量还是有一定的承压的,但是P5基本所有销售店端的反馈都非常正面,所以P5的销量明显超过P7我们还是有相当的信心的。”

众所周知,仅从P5亮相以来所展现出的产品特质来看,这款车型无疑是小鹏对于智能化的豪赌。因此,如果后续能够在终端取得不错的交付表现,那么不仅仅将在月度成绩上实现巨大帮助,同时也会进一步提升小鹏软件层面的用户普及率。

除了报喜,小鹏财报电话会还透露了这些

而在回答后续投资机构芯片短缺的问题时,何小鹏也承认:“芯片是今天所有车厂都非常有挑战,但是也非常困难回答的这个问题。我们智能汽车芯片的数量超过了我们最开始的统计量,我们这边认为是百位级别的,现在我们发现如果拆得足够细,我们达到了千位级别的。今天,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二季度有可能是芯片最有挑战的一个季度,理想状态下可能在三季度能够缓解,但是最差环境下可能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我目前也无法百分之百保证,小鹏就能不受影响,但已努力解决。”

显然,在这场属于全球汽车市场的震荡中,小鹏同样没有幸免。如果没有芯片上的限制,可能其一季度交付量会达到更高的表现。

除了报喜,小鹏财报电话会还透露了这些

电话会的最后,何小鹏也首次对外透露:“我们越来越看到无论是G3,还是P7,对于磷酸铁锂电芯的需求度在快速提高=。我们正在努力在二季度、三季度提高磷酸铁锂供货商产线的产能,期望能够在三季度一定程度达到磷酸铁锂产量上的需求。未来长远是蛮有信心磷酸铁锂的比例会进一步提高,而且毛利也会进一步提高。”

由此看来,在目前诸多已经实现大规模交付的新势力造车中,已经达成入门版车型大多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主销及性能版车型使用三元锂电池的共识,此举带来的益处如上述所说,将会是更高的毛利率与更低的整车成本。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7I70254798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