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威马首款纯电轿车曝光:搭载120千瓦电机,或命名为威马E5

电动邦 2021-05-15 07:48:51

在今年上海车展的官方展台上,威马汽车除了展示了旗下最新的威马W6,还带来了一款造型前卫的威马Maven纯电概念轿车参展。威马官方此前也曾透露,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启轿车战略。

威马首款纯电轿车曝光:搭载120千瓦电机,或命名为威马E5

▲ 威马Maven概念车

近日,我们在国家工信部官网发现了威马最新纯电轿车的申报信息,这是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车,轴距达到2810毫米,搭载最大功率的120千瓦的驱动电机,或将定位为入门级产品。从尾标上看,新车未来或将命名为威马E5。

威马首款纯电轿车曝光:搭载120千瓦电机,或命名为威马E5

申报图片显示,在延续威马产品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首款纯电轿车的大灯造型和前包围样式上与此前威马的SUV产品有明显的区别。

最明显的变化是车头的威马LOGO使用了全新的样式,在五道竖条外增加了一个圆环设计。新车LOGO两侧与威马EX5一样,采用黑色的贯穿式饰条,但大灯的形状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8/1838/1535毫米,轴距达到了2810毫米,整车尺寸比特斯拉Model 3更大,或将带来不错的空间表现。

威马首款纯电轿车曝光:搭载120千瓦电机,或命名为威马E5

其他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天窗、后雷达、两种不同样式的轮圈等配置可供选择。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120千瓦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达到170公里/小时,动力电池使用了三元锂电池组。

威马首款纯电轿车曝光:搭载120千瓦电机,或命名为威马E5

威马E5的百公里加速、续航能力等信息暂不可知,但对比在售的威马EX5搭载的160千瓦电机的动力配置,这款电动轿车应该会主打更加入门级的市场领域。

由于新产品推出速度略显迟缓,并经历了去年的自燃召回风波的不利影响,威马汽车今年的销量并不太理想,在4月最新的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排行中,已经被哪吒和零跑超越。

不过,威马的第三款纯电SUV产品威马W6有望成为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中唯一交付的全新车型。这款新车搭载了百度Apollo提供的自动驾驶技术,基于AVP(自主学习泊车)与PAVP(高精地图泊车)能够在固定停车场景和非固定停车场景实现无人自主泊车,被官方宣称为「中国首款具备无人驾驶能力的量产车。」

威马首款纯电轿车曝光:搭载120千瓦电机,或命名为威马E5

据威马官方透露,威马W6在发售的50个小时内已经收获了6000张用户订单。

伴随着威马W6的发售,威马汽车还启用了全新的产品命名体系,通过拆分威马英文名中的两个字母,未来车型将分为W「世界系列」和M「大师系列」。其中W系列将作为SUV车型的命名方式,W6就是首款产品。而M将作为威马旗下纯电轿车产品的名称。

威马首款纯电轿车曝光:搭载120千瓦电机,或命名为威马E5

然而,此次工信部官网显示的威马纯电轿车名称却为「E5」。我们由此不难推断,这款产品在威马的产品矩阵里定位较低,甚至可能是主打B端网约车市场的「走量产品」。

在上海车展期间,威马创始人沈晖也曾经直言,在推出三款SUV车型后,威马的第四、五款将是纯电动轿车,并且同时规划了2B、2C产品。

沈晖表示,威马的初心是「让每一个中国年轻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智能电动出行生活」,但每个家庭的出行方式却不一定都是私家车。

其背后的逻辑在于,在不同的城市,可能有不同的用车方式,可能是叫网约车,也可能是租车,比如在三亚、海口,有很多人租车出行。

而威马认为2B市场很大,当无人驾驶落地时,2B也要比2C更有优势,因为2B汽车的数据更多,每辆车基本要作业7、8个小时,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数据和算法积累将非常有帮助。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许多城市的马路上当你用打车APP叫车时,就能试乘一把威马E5。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5I70254710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