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埃肯成立Vianode公司 为EV市场生产活性阳极材料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5-14 20:14:28

盖世汽车讯 5月11日,先进硅基材料供应商埃肯(Elkem)宣布成立新公司Vianode,致力于开发和生产可持续的高质量活性阳极材料,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之前,埃肯已成功在挪威的克里斯蒂安桑(Kristiansand)开设电池材料生产工厂试点,为客户进行工业规模的试生产。

作为埃肯的全资子公司,Vianode将接手埃肯现有的先进电池材料业务。埃肯目前正在邀请外部工业和金融合作伙伴参与进来。而Vianode继续积极招聘重要职位,包括Herøya工业园中计划工厂的组织成员。

埃肯成立Vianode公司 为EV市场生产活性阳极材料

(图片来源:埃肯)

埃肯首席执行官Michael Koenig表示:“电池材料的生产是我们最大的增长机会之一。通过调试该工厂试点,我们在为客户准备产品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通过成立专门生产先进电池材料的公司Vianode,我们将专注发展电池材料业务,并计划在2021年投资建立大型电池厂。”

Vianode在挪威克里斯蒂安桑的工厂试点项目已与多家电池生产商开始进行资格认证程序。Vianode副总裁Chris York表示:“工厂试点的开始是挪威和西方世界实现工业规模生产可持续电池材料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希望克里斯蒂安桑的生产和研究环境能够与当今和未来的电池应用产生巨大的协同作用。工厂试点的操作经验将在Herøya工业园建设大型电池材料工厂的工作中起关键作用,这也是Vianode成为全球领先电池材料生产商的第一步。”

可充电锂离子电池通常四个主要部件组成:阳极、阴极、电解质和隔膜。Vianode的欧洲副总裁兼总经理Stian Madshus表示:“如今,电池生产中,阳极材料排放的温室气体最多。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Vianode计划将该部分排放量减少90%以上。” 

Vianode目前正在与全球多家电池制造商进行对话,并于2020年10月与FREYR签署了有关电池材料供应的谅解备忘录。Vianode已经从挪威政府机构Enova获得了1000万挪威克朗的财政支持,为低排放社会做出贡献,以资助挪威大型电池材料工厂的初步规划。与该大型工厂相关的其他申请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交给Enova。

未来几年,Vianode将继续对硅石墨复合材料进行研究,以改善电池性能。该公司正在参加由SINTEF(挪威科学和工业研究基金会)和奥地利技术研究所(Austr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分别开展的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的Hydra和3beLiEVe研究项目。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已获得欧盟Horizon计划资助。Vianode还在挪威研究委员会的支持下,对电池级石墨回收的研发进行了投资。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4I7025469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挪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