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小鹏汽车一季度营收29.51亿元,软件收入首次计入营收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5-13 18:16:03

5月13日,小鹏汽车发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总营收为29.51亿元,同比增长616.1%。其中,一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28.10亿元,同比增长655.2%。

小鹏汽车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背后是交付量同比攀升。财报显示,小鹏汽车一季度累计交付13340辆,同比增长487.4%。其中小鹏G3交付量为5366辆,小鹏P7交付量为7974辆。

小鹏汽车一季度营收29.51亿元,软件收入首次计入营收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度交付的所有小鹏P7中,96%的车型支持XPILOT 2.5/3.0,且XPILOT 3.0于今年1月下旬通过OTA交付用户后,小鹏汽车于本季度在整车收入中首次确认了XPILOT软件的收入,但具体金额并未透露。

随着交付量提升,小鹏汽车的亏损程度也在扩大,其一季度净亏损为7.87亿元,去年同期为6.50亿元,但相比上一季度7.87亿元,亏损程度略微收窄。

此外,一季度小鹏汽车毛利率为11.2%,相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3.8个百分点,且再创新高。在现金流储备方面,小鹏汽车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短期存款、短期投资和长期存款共计362亿元。

对于一季度的业绩表现,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认为,一季度的强劲势头是由小鹏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技术、差异化鲜明的产品策略以及引领智能电动汽车发展和转型的愿景共同推动而来。他表示,尽管一季度面临着传统销售淡季和芯片短缺的挑战,但小鹏汽车交付量仍创历史新高,为2021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对于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及交付表现,小鹏汽车预测,二季度总收入将在34亿元至3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475.5%至492.4%;第二季度交付量在15500辆至16000辆之间,同比增长约380.2%至395.7%。

今年以来,小鹏全国销售及服务网点仍在稳步扩张。截至3月31日,小鹏汽车全国销售网点有178家,服务网点61家,覆盖70座城市;品牌超充站已运营172座,覆盖60座城市;免费充电站点已运营超1000座,覆盖160座城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3I70254480C501.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