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俞经民:“胖头俞”带头推动上汽大众做实年轻化营销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21-05-12 07:58:09

“我网红网绿都不是,没有带货能力,只能带带头”,俞经民谦虚地表示,“回归大众品牌,我还是‘胖头俞’,还要always YOUNG。‘胖头俞’对上汽大众整个团队肯定是带头作用,带头把握消费市场的变化趋势”。

俞经民:“胖头俞”带头推动上汽大众做实年轻化营销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

今年4月初,俞经民正式调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个月后的五一假期,很多人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俞经民便已马不停蹄地“进京赶考”,调研上汽大众4S店在北京市场的现状及其经营情况;随后又在5月6日与包括中国经济网在内的媒体进行沟通。

从“五子登科”到“龙生九子”,今年迎来产品大年

在媒体沟通会现场,上汽大众带来了 ID.4 X、ID.6 X、威然、全新途昂和途昂X等五款新车。“上汽大众在今年将迎来一个很丰盛的产品大年。除了今天带来的‘五子登科’外,我们还将推出全新途观L和途观X,以及全新帕萨特、全新凌渡,到年底还有ID.3,加上这四款新车,就是‘龙生九子’”,俞经民说。

在众多新品中,基于MEB平台推出的三款ID系列车型,开启了上汽大众电气化转型之路。“驾驶ID.产品有行云流水的感觉,科技感也好。不过,电动车看起来对用户很有吸引力,但是还不够形成购买的冲动”,俞经民自信地表示,“我们没有时间爬坡,最近几个月的单月销量肯定要过千辆”。

俞经民的这份自信源于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ID4X、ID6X是传承放心之选,是操控最好的电动车。续航精准,品质驾控。况且,大众汽车不是新势力,大众汽车是要传承大众品牌的精髓”,俞经民直言,“大家的赛道是不一样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大众会在自己的赛道上赢得用户”。

不止于此,上汽大众还将基于自身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体系进行“新零售”变革。“大众品牌本身有好的网络,大众品牌1000家4S店当中,有一半是高星级的经销商,都可以卖ID.产品。在此基础上,上汽大众采用代理制模式,终端价格体系很稳定。这又恰恰符合消费者的心智,不讨价还价,反而可以关注到车本身的体验”,俞经民认为,“上汽大众以‘新零售’改变原有的4S店模式,不以价格商量为重点,以体验为重点,打造‘不开不买、不试不卖’的概念”。

带头转思路,做实年轻化营销

借由ID.系列产品,大众不仅以一种强势姿态全面切入电动车市场,更给自身带来了全方面变革的契机。“电动智能时代,大象奔跑起来也是飞快的。尽管大众汽车这头‘大象’转身很坚决,但在一些产品的开发和设定上,还是有些羞羞答答,需要一个过程”,俞经民坦言,“这些年无论是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自身,还是市场用户需求,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俞经民:“胖头俞”带头推动上汽大众做实年轻化营销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

在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看来,“当前市场形势整体向上,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市场竞争中打法不断创新等,都是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面临的挑战”。此外,造车新势力的“新玩法”对汽车产业也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在此背景下,“大众品牌还是要坚持自己该坚持的,精髓就是‘始终最新,安全之选’,不管是动力总成、装备,还是新技术,都是最新、最适合消费者的产品,同时也是最安全之选”,杨嗣耀强调,“大众品牌不会拿消费者开玩笑,而是会把‘安全之选’的标签融入到品牌基因中”。

“回归大众,感受到大众还是那个大众,无论品牌力、市占率还是竞争力,依然首屈一指;但大众又已经不是那个大众,它转身和革新的决心与速度,让人刮目相看”,俞经民表示,“数字化直联和互联网智能技术的成熟让厂商可以真正直接与消费者连接,今年我们的数字化营销会在原有基础上加速落实,也会坚定不移在战略、数字化、人员和流程匹配的决心上做到位”。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除了我之外,‘男子天团’是要出道的。无论是穿着、人设都要改变,以此来推动品牌更加接地气,更好地与年轻用户进行沟通”,俞经民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2I702541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上汽大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