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ENEOS和丰田建立合作 探索Woven City的氢能应用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5-11 12:55:25

盖世汽车讯 5月10日,新日本石油(ENEOS)与丰田汽车达成合作,共同探索Woven City的氢能利用和应用。Woven City位于日本静冈县裾野市,是丰田打造的未来城市原型。ENEOS将与丰田以及领导Woven City项目的丰田子公司Woven Planet Holdings(Woven Planet),在Woven City内部及周边对基于氢的供应链的相关领域进行测试和示范,包括氢的生产、交付及使用,从而帮助实现在2050年前打造碳中和型社会的目标,这也是日本和全球其他国家所做出的承诺。

ENEOS和丰田建立合作 探索Woven City的氢能应用

(图片来源:丰田)

ENEOS是制氢业务的领先公司,在日本四个主要都会区设有45个商业加氢站。 为了实现全面氢社会并促进整体低碳能源的使用,ENEOS还开发了促进氢生产的技术,并建立了基于无二氧化碳的整个氢供应链。

丰田认为氢是未来最可行的清洁能源之一,因此对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等进行推广和投资,同时还努力将氢技术应用到乘用车、商用车、工业车辆(例如叉车)、火车、轮船以及固定发电机。

该项目旨在建立一个人们可以享受幸福、健康和可持续生活的社会。通过合作,两家公司将利用彼此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充分发掘氢气的潜力。在Woven City,他们打算在城市交通、人们日常生活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内促进碳中和,并提高当地居民和游客对氢的认识。

Woven Planet与丰田共同负责Woven City计划。而通过此次合作,ENEOS和丰田将探索以下四个领域:

1)ENEOS将在Woven City附近建立并运营一个加氢站。

2)ENEOS在上述站点生产“绿色氢”(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并使用丰田在该城市安装的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机向Woven City提供能源。

3)推动氢动力燃料电池车辆用于Woven City及附近的物流应用。验证这些移动物流的氢需求基本单位,并建立供需管理系统。

4)在Woven City示范中心进行氢供应联合高级研究。

ENEOS总裁Katsuyuki Ota表示:“我们十分支持丰田通过Woven City展示未来技术的大胆愿景,并很高兴能参与该项目。我们相信氢能将在实现全球碳中和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而丰田公司目前正处于发展氢社会的最前沿。通过与丰田携手合作,充分发掘氢的潜力,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为创建新型的以氢为基础的生活方式做出重大贡献。通过在世界各地展示Woven City,我们希望可以加快发展步伐,建立新的、更具可持续性的能源未来。”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kio Toyoda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ENEOS合作验证Woven City的氢社会。作为日本领先的综合能源公司,ENEOS展示了其从制氢到销售等所有重要领域的宝贵专业知识。我们相信ENEOS拥有我们成功所需的整体视角。构建一个以氢为基础的社会,除发展独特技术外,还需要无缝整合生产、交付和使用的所有过程。我们将继续与ENEOS和当地社区合作,在日本乃至全球开发氢的基本单位,我们Woven City中‘以人为本’的理念将帮助我们全面探索基于氢的生活方式和技术的实操细节。”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1I7025402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