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入百度Apollo,负责无人车商业运营

亿欧汽车 苑晶铭 2021-05-11 08:20:37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入百度Apollo,负责无人车商业运营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5月10日,百度Apollo宣布重要人事任命:原首汽约车CEO魏东正式加盟百度,担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IDG)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首席安全运营官,后续魏东将牵头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的商业运营。

据介绍,魏东在出行领域拥有多年的操盘经验,他曾担任神州租车副总裁。2014年魏东加入首汽集团,历任首汽租车CEO、首汽智行(Gofun)CEO以及首汽约车CEO等职。作为首汽约车的创始CEO,魏东在任上除了驱动运营,还完成了6轮融资,融资额20亿元,其中投资方就有百度。

2020年3月,传出魏东离职首汽约车消息。首汽约车方面回应称,CEO魏东确实已于近期离职,其职位由首汽集团总经理、首汽租车董事长高捷接任。

实际上,首汽约车和百度早有合作。2017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推进自动驾驶与车联网的商业化运行,首汽约车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便是基于百度Apollo车联网提供的Apollo小度(DuerOS)车载系统推出的。

百度是中国最早投入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企业。百度Apollo曾于去年12月提出三年内部署3000辆自动驾驶出租车进行大规模商业运营的计划。

5月2日,百度Apollo无人驾驶Robotaxi——中国首批“共享无人车”正式在北京首钢园开启常态化商业运营。在五一假期4天时间里,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在首钢园的付费服务,累计成单848单,接待乘客1500人次。百度Apollo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30个城市部署3000辆无人车,为300万人提供服务。

在无人车商业运营成本方面,百度Apollo希望可以降低其商业运营成本。2020年9月15日,百度Apollo发布的百度无人车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在继承和保持每代硬件驾驶能力和安全性提升10倍的同时,实现了套件成本降低50%的目标。魏东加盟后,将进一步加速百度Apollo早日实现共享无人车的规模部署和商业运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1I70253946C108.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