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滴滴选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牵头其美国大规模IPO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4-09 16:02:06
核心提示:滴滴美国IPO可能是继2014年以来,中国企业在美国进行的规模最大的IP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已委托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牵头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并计划秘密提交本月在纽约上市的申请。

滴滴选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牵头其美国大规模IPO

(图片来源:滴滴官网)

知情人士称,曾获亚洲科技巨头软银、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投资的滴滴计划最早于今年7月在美国上市。据路透社上个月报道,该公司旨在通过IPO获得至少1,000亿美元的估值。按照这个目标估值,如果滴滴出售10%的股份,可能会募资约100亿美元,这将是继阿里巴巴在2014年上市筹资250亿美元之后,中国企业在美国进行的最大规模的IPO。

总部位于北京的滴滴选定合作投行,表明其已经加快上市步伐。尽管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依然紧张,但美国的资金池仍对中国企业具有很大吸引力。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企业共在美国上市筹资120亿美元,是2019年的三倍多。这也表明,对于华尔街巨头而言,中国公司的上市代表着越来越多的商业机会。

据悉,滴滴去年曾考虑在香港进行IPO,因为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面临美国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和更严格的审计要求。但随后滴滴放弃了这一计划,选择在纽约上市。

知情人士称,滴滴选择在纽约上市的另一个原因是上市速度更可预测,以及优步和Lyft等同行均已在美国上市。滴滴、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拒绝置评。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9I70249297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