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英国国家机器人中心开展研究 以提高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4-09 15:20:48

盖世汽车讯 从拆除福岛核电站到检查北海的水下能源基础设施,机器人车辆已在危险环境中工作了数十年。目前,从船舶到杂货配送,自动驾驶车辆已从研究中心平稳地过度至现实社会中,且几乎无纰漏。

然而,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并仍停留在测试阶段。2018年Uber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就导致了一位行人丧生。尽管这类事件在非自动驾驶中经常发生,但公众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标准要求较高,即使仅发生一次事故,也会认为无人驾驶汽车不够安全,不应该投放于公共道路。

因此,设计一辆始终能做出最安全决策的完美无人驾驶汽车是一项非常艰巨的技术任务。与在严格控制的环境中推出的其他自动驾驶车辆不同,无人驾驶汽车需在超长且不可预测的道路网络中运行,从而快速处理大量复杂变量,以确保安全。

受交通法规的启发,研究人员正在制定一套规则,以帮助无人驾驶汽车在各种可能的情况下做出最安全的决策。为了使可信赖的无人驾驶汽车安全上路,研究人员对以上规则进行了验证,而这也是必须克服的最终障碍。

阿西莫夫第一定律

科幻小说家Isaac Asimov于1942年提出了“机器人三定律”。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定律是:“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看到人类受到伤害而袖手旁观。”若无人驾驶汽车伤害人类,则显然违反了第一定律。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9I70249287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