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丰田推出配备“高级驾驶”功能的LS和Mirai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4-09 09:38:41

盖世汽车讯 4月8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在日本推出配备“高级驾驶”(Advanced Drive)功能的LS,并于4月12日推出全新Mirai。作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丰田旨在通过出行丰富人们的生活,为此,该公司将安全性设为其首要目标,并致力于最终实现零交通事故。此外,它还在开发安全和自动驾驶技术,使人们的出行不再受限。对于客户而言,真正的安全是什么、什么才是客户认为的真正便利,丰田将再次考虑这些问题,并将其与人们的幸福感联系在一起。

丰田推出配备“高级驾驶”功能的LS和Mirai

为实现这一目标,丰田推出自动驾驶 “出行队友概念”(Mobility Teammate Concept),旨在增强驾驶员与汽车的交流,使他们能够互相帮助,实现协调驾驶。此种方法并非是自动驾驶取代人类驾驶,而是使他们可以彼此合作、彼此保护,从而使驾驶员享受驾驶体验,同时随时采用自动驾驶,从而实现真正的安全、可靠和无限制的出行。

全新LS和Mirai所配备的先进驾驶员辅助技术Advanced Drive正是基于此理念研发的。采用该技术,驾驶员和汽车可以通过对话确认对方的状态,从而实现安全驾驶和舒适出行,确保即使技术足够进步的情况下驾驶员依然重要。

(视频来源:丰田)

(1)Advanced Drive性能

Advanced Drive具有五个技术特征:智能、可靠、可感知、交互式和可升级。

其目的是实现自动驾驶,即驾驶员可依赖始终以安全为优先的决策,包括考虑其他车辆的驾驶员,同时实现人类驾驶员般自然而平稳的驾驶。此外,该功能还结合了以深度学习为中心的AI技术,从而可以预测驾驶时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并为驾驶员反应提供帮助。

在预测到危险时,无论在周围环境还是在驾驶员的状态,系统会发出相关警告,并且驾驶员可以根据系统建议做出决定或指定系统操作。其目的是通过这种双向通信增强驾驶员与汽车之间的信任。

此外,Advanced Drive软件可以更新,因此车辆在交付给客户后也依然能够添加和更新功能,从而增强了便利性并提供最新的技术。在日本,丰田将收集包括外部图像数据在内的驾驶数据,并将其传输到安全数据服务器。通过在不断变化的条件下收集和分析车辆性能数据,丰田将其用作参考,用于未来开发高级安全性能和地图技术。收集和处理此数据时,还需要考虑到驾驶员以及摄像头中人员的隐私和安全。

(2)Advanced Drive功能

Advanced Drive是用于高速公路或其他机动车道上的辅助驾驶系统。通过在导航系统中设置目的地,车载系统将根据实际交通情况适当地检测情况、做出决定并在驾驶员的监督下协助驾驶。它还可以使车辆一直行驶在自己的车道中、保持车距,以及显示分岔路口、换道及超车,直到导航结束。

丰田推出配备“高级驾驶”功能的LS和Mirai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9I70249216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