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松下公司和McAfee合作建立车辆安全运营中心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4-08 15:59:56

盖世汽车讯 日前,为保护全球互联车辆免受网络攻击,松下与美国迈克菲(McAfee)达成协议,共同建立车辆安全运营中心(车辆SOC),准确检测到攻击并及时做出反应,从而加强汽车行业网络安全措施,实现车辆安全监控服务的商业化。

松下公司和McAfee合作建立车辆安全运营中心

(图片来源:松下)

在此之前,松下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在为工厂运营SOC,以保护管控工厂设备和生产过程的系统和网络免受网络攻击。两家公司为汽车研发出一套可安装于车辆上的车辆入侵检测系统(Automotive 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能够检测到网络攻击及其类型,并传输分析数据至车辆SOC和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系统(Security Information and Event Management System)。而从汽车入侵检测系统获得到的大量数据会在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系统中进行分析和可视化。McAfee支持世界一流的SOC和受管安全服务(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MSS),并具有通过构建和运营支持众多SOC积累的专业知识。该公司将整合上述系统并开始构建车辆SOC,以监视潜在的全球车辆网络攻击。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创新发展、数字化的发展以及互联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车辆遭受网络攻击的风险逐年增加。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建立保护和监控车辆免受网络攻击的机制已变得迫在眉睫。而车辆SOC可以监控互联汽车,助力实现安全有保障的出行。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8I70249128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