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麦格纳推出全新驾驶员监控系统 可在驾驶员分心时发出警报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4-07 14:02:39

盖世汽车讯 4月6日,由于分心驾驶仍是全球车辆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麦格纳将其在摄像头和后视镜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推出全新驾驶员监控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可在驾驶员视线偏离道路太长时间时发出警报,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增进道路安全性。

该解决方案已面向市场,并集成至车内后视镜中,符合分心驾驶检测的全球性相关法规。该系统采用经验证的基于摄像头的技术对驾驶员头部、眼睛和身体动作进行监控,从而检测是否存在注意力分散行为、嗜睡和疲劳。

麦格纳推出全新驾驶员监控系统 可在驾驶员分心时发出警报

(图片来源:麦格纳)

此外,该技术还考虑到了正常的驾驶行为,例如查看后视镜。如果检测到有分心行为,该系统就会通过自定义听觉或视觉通知向驾驶员发出警报。通过将摄像头与内后视镜集成,该系统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最佳的视野,并为其它乘员监控功能提供最佳视点。该系统还可扩展,具备诸如儿童在场检测、安全带检测和识别特定乘客等功能,从而存储用户偏好。

麦格纳后视镜和电子产品总裁John O’Hara表示:“麦格纳驾驶员监控系统为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提供了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可解决一项重大社会问题,即分心驾驶。该系统是我们摄像头和后视镜技术专业知识的自然延伸,展示出麦格纳的系统级方法,为应对行业挑战带来了创新型解决方案。”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将每年的4月定为“分心驾驶月”,提醒公众分心驾驶已成为美国道路事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据NHTSA估计,2019年,由于分心驾驶引起的事故导致3,142人丧生,比2018年增加了10%。

麦格纳全系统方法十分灵活,可基于用户的不同需求,使用摄像头和电子控制单元,或者摄像头和域控制器解决方案,将驾驶员监控技术与内视镜或其他车辆结构轻松集成在一起。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7I7024891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