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现代因缺芯暂停Ioniq 5生产;通用将推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瑞萨将在替代工厂生产车用芯片;拜登政府或制定更严格排放法规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4-07 08:15:13

【国际快讯】现代因缺芯暂停Ioniq 5生产;通用将推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瑞萨将在替代工厂生产车用芯片;拜登政府或制定更严格排放法规

现代汽车因缺芯暂停Ioniq 5生产

4月7日,韩国现代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公司将暂停位于首尔东南414公里处的韩国蔚山第一工厂的运营,该工厂负责生产Ioniq 5纯电动车以及Kona紧凑型SUV。

通用计划推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

据消息人士透露,继电动悍马SUV和皮卡后,通用汽车计划推出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该款车计划在其底特律-汉姆川克组装厂生产,预计将在2023年初作为2024年款车型上市销售。

通用汽车股价创历史新高

4月6日,通用在证实将生产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后,股价一度上涨至每股63.44美元,最后收涨1.5%至每股61.94美元,创下了新的收盘记录。这是通用自2010年以来收盘价和盘中价格均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当前市值为892.5亿美元。

瑞萨将在替代工厂生产车用芯片

据外媒报道,瑞萨电子正在其位于日本西部爱媛县(Ehime Prefecture)的Saijo工厂生产车用芯片。该工厂拥有200毫米晶圆生产线,主要生产汽车芯片。该公司尚未披露这一替代工厂的产量规模。瑞萨表示,继此前一工厂发生火灾后,将继续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工厂,并向海外芯片制造商下单,以弥补供应缺口。

大众明年将大规模生产双向充电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已经证实,将从明年开始使其所有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转换为支持双向充电,这将极大地促进V2G技术(vehicle-to-grid,车辆到电网)的发展。

自动驾驶卡车企业Gatik联手五十铃开发送货卡车

4月6日,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Gatik和五十铃北美公司表示,将联合开发自动驾驶送货卡车,Gatik将用这些卡车来为其零售商客户提供送货服务。不过,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

拜登政府或制定更严格的排放法规

美国环保署署长Michael Regan表示,拜登(Biden)政府正按计划在7月底之前提出限制汽车温室气体排放的新规定,新规足以应对气候危机的紧迫性。

SK海力士与博世就车用芯片供应进行谈判

韩国存储巨头SK海力士正在与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就一项长期芯片合同进行谈判。据透露,两家公司就车用级存储芯片供应至少已经进行了为期十年的谈判。

保时捷寻求与电池制造商建立更多合作

4月6日,保时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包括德国Custom Cells GmbH在内的电池开发商洽谈,以建立更多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其技术优势,从而更好地推动Taycan电动汽车的销售。

美国电动汽车奖励金或增至1万美元

当前,美国政府正计划改革电动汽车激励计划,有传言称美国或将把对新电动汽车提供的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增加至1万美元。若传言属实,将大大促进电动汽车在美国的销售。

订单量上涨 德国汽车行业迎来春天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economic institute)4月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汽车业3月份增速加快,反映当前商业状况的调查指标从2月的负0.4升至3月的7.9,因汽车制造商纷纷填满订单并增加生产。

英国3月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1.5%

据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的数据,继2月销量下滑后,3月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反弹11.5%至283,964辆。

美国汽车行业因缺芯向政府求援

4月5日,美国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 Innovation)敦促政府提供帮助,该组织警告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导致今年美国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将在未来六个月中继续扰乱汽车生产。

激光雷达初创企业Innoviz上市首日股价大涨11%

4月6日,激光雷达传感器初创公司Innoviz在纽约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首日,股价上涨11%,收涨于10.79美元。

名爵跻身澳大利亚一季度销量TOP 10

澳大利亚一季度汽车销量中,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同比暴增164.5%,首次超过德国和美国汽车品牌的销量,其中名爵连续第二个月跻身品牌前十榜单。

Jeep在日本销量飙升

4月6日,Jeep发布声明称,3月份该品牌在日本售出 1,925 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Wrangler和Renegade车型最受欢迎。菲亚特克莱斯勒日本公司销售主管Hitoshi Ushikubo在4月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Jeep在日本的销量将增长5%,达到1.5万辆以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7I70248847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