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正式提交IPO文件,FF或5月登陆“纳斯达克”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4-07 07:27:46

长久以来积攒下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本质上存在无法逆转的缺陷,跌倒后即便成功爬起,还是会有再次跌入深渊的可能。”此刻,依然无法保证FF,能否在这竞争日趋激烈的造车淘汰赛中脱颖而出。

种种迹象表明,贾跃亭与他投入诸多心血却闹得一地鸡毛的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真的要卷土重来了……

美国东部时间4月6日,即将与PSAC完成合并交易并以股票代码“FFIE”在纳斯达克交易的FF,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S-4上市文件。而作为美国证监会企业挂牌上市流程中最重要法律登记文件,S-4文件的提交标志着FF预计二季度位于纳斯达克“敲钟”的计划,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上市交易流程或将在5月内完成。

正式提交IPO文件,FF或5月登陆“纳斯达克”

同时,据了解PSAC成立于2020年7月,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其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给其他公司“借壳”用于收购上市。截至4月6日美股收盘,PSAC的股价为12.390美元/股,市值为3.66亿美元。

并且,此次上交的S-4文件还公布了双方协议的部分内容,即合并之后,FF将成为PSAC的全资子公司。FF此前债务将以供应商信托和债转股的形式进行处理,其债务将转换为合并后新FF公司的151,463,831股A类股份。前FF股东和前FF转换前债务持有人将持有213,176,594股股份,约占投票控制权的66.0%。

正式提交IPO文件,FF或5月登陆“纳斯达克”

此外,S-4文件中,还对应披露了其供应商信托高达1.16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持股计划,以及债转股模式等公司运行的核心商业信息。而在贾跃亭正式宣布破产重组后,从S-4文件显示的股权结构来看,FF原有股东以及债权人将在交易后继续占有公司大部分股权,股权比例达到66%。

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据S-4文件显示,FF已经成功通过2020年财务审计,这也标志着其曾经财务层面的负债等问题,得以全部理顺,为最终的敲钟上市扫清障碍。

正式提交IPO文件,FF或5月登陆“纳斯达克”

更早之前,随着首款量产车型FF 91完成冬季测试;原奇瑞捷豹路虎副总裁陈雪峰加入公司,出任中国区CEO;成功筹集近1亿美元的债权融资等利好消息不断加持,令外界有理由相信,FF走在了重启的正确轨道上。

只不过,长久以来积攒下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本质上存在无法逆转的缺陷,跌倒后即便成功爬起,还是会有再次跌入深渊的可能。”此刻,依然无法保证FF,能否在这竞争日趋激烈的造车淘汰赛中脱颖而出。

况且,在没有看到首款车型正式交付给终端用户之前,FF依然无法摘掉“PPT造车”的帽子,而贾跃亭“造车梦”的含金量,也并未得到更好的证明。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7I7024880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