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芯片供不应求 三星将最大化晶圆代工厂产能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4-29 15:52:06
核心提示:三星在首尔平泽地区的第二条生产线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29日三星电子表示,将最大限度提高其晶圆代工厂的产能,以应对芯片需求飙升。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以及其他制造商都在努力为自己的产品确保足够的半导体。

芯片供不应求 三星将最大化晶圆代工厂产能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这家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企业透露,其位于首尔以南平泽地区的第二条生产线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去年5月份,三星开始在该市建设代工生产线,计划生产基于极紫外技术的先进7纳米和5纳米芯片。这将有助于提高三星的产能,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在经历了暴风雪导致的一次大范围停电后,于3月底恢复了运营。

“我们将通过在今年下半年运营平泽地区的生产线,最大程度地提高我们的晶圆代工产能,以积极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三星晶圆部门副总裁Han Seung-hoo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如是说。

三星宣布这一消息之际,正值全球芯片短缺危机,汽车、科技和其他行业的制造商迫切希望为自己的产品确保芯片供应。本月早些时候,白宫与三星、英特尔等公司的企业领导人举行了一场会议,讨论如何确保美国的芯片供应稳定。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营业利润同比大涨45.5%至9.4万亿韩元(合84亿美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8.2%至65.4万亿韩元,净利润同比飙升46.2%至7.1万亿韩元,这一结果要略高于该公司此前的收益预期。

三星表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等产品的强劲销量是其业绩的关键驱动因素。另外,三星消费电子部门的销量也很稳定。不过,受其奥斯汀工厂停产的影响,三星半导体部门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9万亿韩元降至3.4万亿韩元。

三星表示,由于停产,该公司损失了71,000块晶圆的产量,由此带来的损失达3000亿至4000亿韩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9I7025261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