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Marvell推出802.3ch 10G以太网PHY 可实现未来互联汽车数据高速传输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4-29 13:24:49

盖世汽车讯 4月27日,Marvell宣布推出IEEE 802.3ch多千兆位汽车以太网PHY(物理层),可实现未来互联汽车数据高速传输。下一代车辆会部署驾驶员辅助系统、5G连接性和自动驾驶等高级功能,因此将需要在车载网络(IVN)快速有效地传输大量数据。通过为IVN提供高达10Gbps的数据传输吞吐量,Marvell全新PHY可满足基于标准网络的超高速、安全和低延迟数据传输需求。

Marvell推出802.3ch 10G以太网PHY 可实现未来互联汽车数据高速传输

(图片来源:Marvell)

Marvell汽车业务部市场营销副总裁Amir Bar-Niv表示:“为支持未来的智能和互联车辆,多千兆位以太网PHY将实现高速数据传输,这一点对于支持汽车先进ADAS功能至关重要。我们一直致力于提供可满足车载网络市场需求的一流解决方案,也很荣幸成为首批提供符合802.3ch标准、2.5G、5G和10G Base-T1以太网PHY的供应商之一。此外,凭借集成的802.1AE MACsec,最新PHY可确保下一代汽车中的高速连接。”

随着车辆架构从基于域(domain)的平台过渡到基于区(zone)的平台,Marvell的新型汽车PHY 88Q4346至关重要。在基于域的体系结构中,每个域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可直接连接到汽车摄像头、传感器和执行器,并需大量电缆连接所有终端节点,而这种电缆昂贵、沉重并且安装成本高。而在基于区的架构中,Marvell的最新10G PHY使用一对轻型电缆,通过多千兆位以太网骨干网在汽车的每个区域中聚合信号和协议,大大降低了电动汽车的成本和功耗。

多千兆位IVN的另一个驱动力是向5G网络的过渡,进而实现空中更新技术(OTA)和软件更新的同时下载,以及车辆间的直接通信,可提高安全性并推动自动化交通的发展。Marvell的多千兆位以太网PHY还可提供5G网络所需的高速和低延迟。此外,利用以太网的安全性和服务质量功能,该技术还可使OEM来满足未来车辆到所有(V2X),如基础设施、行人和云通信的需求。

NVIDIA汽车平台架构高级总监Michael Truog表示:“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的开始使用我们的NVIDIA DRIVE Orin平台。该平台在深度学习处理方面取得巨大突破,可为OEM下一代汽车提供动力。该DRIVE Orin平台还可通过在高速网络上聚合多个ECU,将自动驾驶级别从L2级扩展到L5级。凭借Marvell的最新10Gbps以太网PHY,NVIDIA可以以多千兆位的速度提供高速连接,从而实现低延迟的负载平衡,并提供强大的性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9I7025257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