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商汤科技发布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开放赋能助智能汽车“自我进化”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4-27 16:29:29

2021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Auto Shanghai)4月如约而至,今年展会聚焦以技术驱动为核心的产业重塑,为汽车工业带来的巨大变革。展会期间,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携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全栈亮相。凭借原创AI技术的通用性和灵活性,商汤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可为智能驾驶提供以视觉为核心、多传感器融合的道路全场景感知方案;为智能车舱打造便捷、安全、个性化的全场景智能服务。

如今,智能化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商汤将在面向汽车厂商(OEM)及一级供应商(Tier 1)提供标准化方案的同时,更以创新的“开放赋能”合作模式赋予合作伙伴全栈式的自主研发能力,通过能力共建实现智能汽车的“自我进化”,推动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

商汤科技发布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开放赋能助智能汽车“自我进化”

商汤科技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感知技术驱动智能驾驶再进化,首发驾驶领航方案

作为自动驾驶系统运作全链路中的先手环节,感知技术成为引领智能汽车行业推进L2+级至L4级自动驾驶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凭借商汤科技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方面长达二十余年的深厚积累,商汤SenseAuto Pilot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拥有行业领先的道路全场景视觉感知能力。除各类常见交通参与者和道路信息外,方案还能够有效支持如车道分离/汇合点、路面标识、交通灯形状、施工区域锥形筒等长尾场景元素的感知,增强针对中国路况的场景理解能力,拓展智能驾驶感知技术边界。

此外,商汤SenseAuto Pilot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还囊括了商汤科技行业领先的激光雷达感知技术以及基于多模态的目标意图预测技术。其中,商汤科技的激光雷达高精3D感知技术在各类国际权威数据集上多次斩获行业第一,独有的点云噪声识别模块保证了算法即便在恶劣天气和环境下,也能够稳定地进行目标检测和跟踪、障碍物检测、危险盲区预估等,为复杂场景下的智能驾驶提供精准、可靠的技术支撑。此外,独有的预测与场景理解模块,可对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等道路参与者的行为意图和运动轨迹进行准确预测,为车辆做出高效的决策和路径规划,保证智能驾驶系统的安全可靠。

正是在多项行业领先的核心能力驱动下,商汤科技在此次车展首次发布了SenseAuto Pilot-P 驾驶领航方案。它搭载商汤自主研发的周视智能感知模块,5个77GHz毫米波雷达、1个固态激光雷达以及高精度地图,可实现高速公路场景下的车道跟随、超车自动变道、导航自动变道、自动上下匝道、匝道通行等多种L2+级高级辅助驾驶功能。这套方案能够最大化发挥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的感知优势,显著提升3D目标的检测和跟踪性能,并可拓展城市工况场景的应用。

商汤科技发布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开放赋能助智能汽车“自我进化”

SenseAuto Pilot-P 驾驶领航方案可以精准识别道路分离、合并点,帮助车辆在匝道内进行合理决策,实现自动上下匝道的L2+级高级辅助驾驶功能

商汤还展示了已在多个量产车型中装配的SenseAuto Pilot-V 前视感知方案。在高性能感知模块能力支撑下,该方案采用大视场角的相机模组和支持实时码流的算法处理芯片,不仅可以提供200m前向有效探测,支持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双预警功能,还可以有效应对近距离行人/非机动车横穿等复杂场景。

为帮助OEM快速量产不同级别自动驾驶系统,SenseAuto Pilot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不仅可提供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的标准感知方案,还能够按需定制,覆盖不同成本和精度,辅助车厂快速定制感知功能,并持续迭代优化。同时,开放的智能驾驶应用仓库可对已有的智能驾驶技术和功能进行模块化组合和扩展,缩短不同等级智能驾驶功能应用的开发验证周期。

本届车展期间,商汤还与国内知名的“高实时性、高功能安全智驾域软、硬件平台”提供商创时智驾达成合作。作为智能驾驶的赋能者,商汤未来将基于自身在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的丰富资源、技术储备以及行业经验等优势,结合创时智驾在超算力决策平台等领域的积累,共同加速智能技术的研发与落地,不断给用户带来智能安全新体验。

商汤科技发布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开放赋能助智能汽车“自我进化”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王晓刚(左)与创时智驾总经理张平(右)在签约仪式上合影

AI驱动车舱智能化升级,全程守护驾乘安全

车舱智能化可极大提升驾乘体验,如今已被诸多消费者纳入选车、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以视觉感知技术为核心,商汤SenseAuto Cabin智能车舱解决方案涵盖SenseAuto Cabin-D 驾驶员感知系统、SenseAuto Cabin-O 座舱感知系统 、SenseAuto Cabin-K 智能进入等功能,打造全场景智能车舱体验。

凭借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扩展性等优势,商汤在智能车舱领域已与超过30家国内外头部伙伴展开合作,定点量产项目覆盖车辆总数超过1300万辆。本届车展期间,商汤携手长城WEY、奇瑞捷途、哪吒等汽车品牌共同展示了搭载商汤SenseAuto Cabin智能车舱解决方案的多款新车,引领车舱作为“第三生活空间”的智能化趋势,驱动人车交互体验持续升级。

首次亮相上海车展的WEY摩卡是基于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平台开发的全新旗舰车型,该平台充分整合了商汤科技驾驶员感知系统和座舱感知系统,将AI技术如同咖啡一样激活车辆的大脑,带来曼妙驾乘体验。根据用户需求,驾驶员感知系统可以在驾驶员进入座舱后自动感知确认其身份,同步完成座椅和后视镜等调节,省去重复设置的繁琐。在行车过程中,该方案不仅能够感知驾驶员的行车状态,对疲劳、分心以及接打手机等危险行为进行提醒,还能隔空感知驾驶员的注视区域及视线方向,提供无接触式的车舱交互,减少点触操作频率,提升行车安全等级。

商汤科技发布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开放赋能助智能汽车“自我进化”

首次亮相上海车展的WEY全新旗舰车型摩卡搭载了商汤SenseAuto Cabin智能车舱解决方案

此外,捷途最受瞩目的车型之一,奇瑞捷途X70 PLUS诸葛版也闪耀亮相本次车展,在商汤科技驾驶员感知系统和座舱感知系统的加持下赋予用户全方位的智能车舱体验。其中,创新的儿童感知功能更成为捷途智能车舱的标杆级应用。在用户需要的情况下,该功能可在司机和乘客离车后,自动感知是否有儿童被独自遗留在车内,并及时向可能忙中出错的父母发出提示,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本次车展上,商汤科技还首次展示了虚拟行车伴侣功能,引领次时代的人车交互体验。基于已在银行、文旅、教育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的商汤科技AI数字人技术,只需一张个人照片,就可生成外貌与自己相似的专属行车伴侣,享受个性化专属服务。这位栩栩如生的虚拟伴侣,不仅可以联动多种车载娱乐功能,还能用与真人媲美的生动表情、动作和语言与用户互动,让用户在行车途中感受家人般陪伴的温暖。

商汤科技发布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开放赋能助智能汽车“自我进化”

“虚拟行车伴侣”首秀上海车展

在持续深耕车舱智能化场景的同时,商汤科技智能车舱团队也持续推进内部质量体系的建设,去年便获得由国际权威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颁发的ASPICE L2(汽车软件过程改进和能力测定模型二级)认证。这标志着商汤SenseAuto Cabin智能车舱解决方案经过多年发展,在软件质量体系方面已达国际领先水平,能够为OEM和Tier 1等合作伙伴提供兼顾高性能、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AI技术的不断创新不仅能够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其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提升,更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在汽车工业不断智能进化的道路上,开放赋能的合作模式是推动创新技术快速落地并打通多样场景需求最高效的桥梁。商汤将以自身在原创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长期积累为创新基石,与行业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助力安全多样的智能驾驶、智能车舱功能在汽车行业落地,共同为终端消费者带来全新智能化驾乘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7I70252271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