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凤凰网汽车 2021-04-27 08:22:54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启幕。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和坦克共五大整车品牌,以及五大零部件子公司联袂出征,以集群化作战的“超级航母”姿态,表达了转型的最新成果。

何为“弗星系”

以“中国哈弗 可劲造”为主题,哈弗品牌带来六款重磅新车:第三代哈弗H6 5G版、哈弗大狗2.0T全版本、哈弗赤兔、潮玩新物种X以及哈弗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XY。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比新车更让人激动的是长城全球首个用户生态品牌——“弗星系”问世。长城将自身及用户,都看成弗星人,让品牌与车主在精神上“对齐”。

哈弗有650万全球用户,连续11年蝉联中国SUV销冠,产品出口海外60多个国家,在31个国家的出口量中位居中国品牌第一,国民神车哈弗H6累计94个月中国市场SUV销量第一。而这一切成绩都是过往的成绩和冲向新目标的基石。

登陆弗星系;发布新一代设计;感受“一起创哈”生态计划,链接Z世代用户潮流新需求,构建全价值链共生进阶的共创生态;带你领略柠檬硬实力,前瞻5G科技魅力;中国哈弗开启品类独立运营的新篇章,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新惊喜。

2023年,哈弗品牌剑指全球销量130万辆。

皮卡真功夫

皮卡之于长城的意义,不言而喻。以“功夫炮弹Fun大招”为主题,长城皮卡展示了全尺寸皮卡、火炮、旅装炮、越野炮、乘用炮全球版、黑弹、龙弹、火弹组建的“5炮3弹”,秀出中国皮卡的“真功夫”!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还宣布“炮弹计划”,即将长城炮品牌将分化成两个系列,其中一类便是以“量产基型车及特装车”为核心的炮系列,另一类是以“个性化共创改装车”为核心的弹系列,联合改装厂牌、改装达人一起共创个性化车型,引领皮卡改装文化进入新时代。

其中,长城全尺寸皮卡作为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将以无可匹敌的驾乘豪华感及舒适感,改写全球豪华皮卡市场格局,终结进口全尺寸皮卡独霸时代。

2020年长城皮卡年销售22.5万辆,市占率近50%,连续23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到2025年,长城皮卡目标全球年销量超越50万。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智动WEY来&混动WEY来

坦克独立之后WEY品牌,更加理清智能化的自我认知,在上海车展连续举办“智动WEY来”及“混动WEY来”两场发布会,正式开启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摩卡预售,并发布WEY智能混动新品类,迎来WEY咖啡家族新成员玛奇朵、拿铁首秀。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对于业界来说,更重要的消息是,展前一周,WEY对外宣布将率先推出轿车和MPV品类。虽然长城会未来会做轿车早已不是新闻,但是WEY品牌能够争取首先布局,必将获得战略先机。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智能化已经成为中国品牌向上的抓手,WEY品牌集合了长城内部的优势资源,此次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WEY品牌在领先技术与成果落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最爱女人的欧拉

2020年女性消费市场规模约为4.5万亿,“她经济”之下,欧拉已经走了很多步。在整个一季度达成了30683辆,欧拉销量同比劲增1035%的优异成绩。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在上海车展,以“爱你就欧拉”为主题,欧拉携两款拥有“神奇魔法”的重磅首发车型亮相——首款纯电超跑闪电猫,和尝试复古路线的首款A+级纯电SUV朋克猫。欧拉还邀请了品牌挚友——新时代独立女性标杆的实力演员毛晓彤到场助阵。

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认为,欧拉的产品布局将会从A00级覆盖到B级,每个级别下面都会有两款到三款产品,2023年实现全球销量100万辆!

坦克品牌全球首秀

“铁汉柔情 火力全开”,长城汽车全新品牌坦克全球首秀,推出“双王炸”旗舰车型,全球首发商务豪华+机甲越野两大系列的旗舰车型坦克800和坦克700。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表示,致力为用户提供一个无边界的坦克生态圈,永不设限,期待与更多好玩的圈层形成强互动。“坦克品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必须乘势而上,引领中国越野汽车品牌向上突破,成为中国汽车走向全球的先行者。”

坦克品牌切中了中国消费者对越野的向上需求,坦克300自打上市以来,销量就持续走高,月订单量更是连续突破万台。在一季度末,因坦克300因为太受欢迎,供不应求,要等待3个月才能提车,导致厂商不得不暂停接单全面扩充产能

长城超级航母式布局

在五大品牌背后,是长城“七国十地”全球研发体系,“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的支持,还有全产业链的体系力。

在上海车展,长城还带来了未势能源、蜂巢易创、精工底盘、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气五大零部件公司的独立展台。

长城正在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迈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谋求更大发展。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7I7025216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