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缺芯”停产为不实消息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4-26 14:22:50
核心提示:针对芯片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长城汽车正在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采购芯片、加强供应链管理等方式,来缓解芯片供应紧张带来的影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城汽车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遭遇产能瓶颈,5、6月重庆永川、徐水两大生产基地面临停产,波及包括哈弗H6、长城炮、坦克300等在内的多款热门车型。

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缺芯”停产为不实消息

长城汽车澄清公告截图

4月25日晚间,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经核实,上述新闻报导并不属实。公告称,长城汽车重庆、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并无停产计划,长城汽车目前面临着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工厂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均未停产。针对芯片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长城汽车正在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采购芯片、加强供应链管理等方式,来缓解芯片供应紧张带来的影响。

事实上,此前福特、日产、大众、本田等车企,均因为缺芯问题遭遇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缺芯”危机已成为全球车企共同面临的问题。

4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醒称,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紧张问题仍将持续影响企业生产节奏,预计二季度影响幅度大于一季度,因此,仍需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中汽协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此前中汽协预计芯片供应紧张下半年就会好转,而按照目前的情况判断,这一问题四季度可能才会明显好转。而中汽协副秘书长李邵华曾表示,芯片的短缺,是导致我国汽车市场产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缺芯”停产为不实消息

长城汽车一季报截图

4月21日,长城汽车发布一季度报告,报告中显示,截至3月31日,长城汽车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311.17亿元,同比增长150.62%;净利润16.39亿元。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33.88万辆,同比增长125%。

截至发稿,长城汽车每股报价33.55元,微跌0.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6I70252077C9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