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集度汽车计划未来五年投500亿元造智能汽车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4-23 17:08:47
核心提示:集度汽车计划在三年内推出第一款车型,此后每隔一年或一年半发布一款新车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百度与吉利的电动汽车合资公司集度汽车透露,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500亿元人民币(合77亿美元)用于制造智能汽车。

集度汽车计划未来五年投500亿元造智能汽车

(图片来源:百度)

集度汽车首席执行官夏一平向路透社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三年内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并将努力加快这一进程。集度还考虑在其即将推出的车型中使用百度设计的昆仑芯片。

集度首款车型看起来像一个“机器人”,一个可以用情感与你交流的机器人,目标客户是年轻群体,夏一平补充说,集度将分析大市场数据,然后决定最终的车型样式。夏一平是摩拜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此前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也曾在福特亚太和北美工作5年。

在特斯拉成功实现电动汽车的商业化之后,全球许多科技公司都在竞相开发智能汽车,集度汽车也因此应运而生。夏一平透露,集度汽车计划在第一款车型推出后,每隔一年或一年半发布一款新车型,但他没有提供具体的销量目标。在未来两到三年,集度计划招聘2500到3000人,其中包括400到500名软件工程师。

集度将利用吉利的开源电动汽车平台开发汽车,希望在中国东部城市宁波的杭州湾生产汽车,吉利在该地有几家汽车厂。该公司计划从一开始就直接面向客户销售汽车,而不是通过经销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3I7025174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