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刘艳钊:剑指越野SUV新蓝海 坦克品牌“玩”出市场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1-04-23 08:45:06

在近日开幕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第5个独立品牌——坦克正式宣告成立;这距离坦克300作为WEY品牌旗下车型上市仅4个多月时间。

刘艳钊:剑指越野SUV新蓝海 坦克品牌“玩”出市场

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 郭跃摄

  产品转型品牌,在汽车行业中不是没有先例,但“进化”如此迅速却是“前无古人”。对此,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等媒体采访时坦言,“坦克品牌独立在长城汽车内部是早有规划的,在坦克300发布之前,集团就已经犹豫是以WEY旗下产品形式发布,还是依托新品牌发布。”

  再度打造新品牌,首先是因为长城汽车看到了市场“新蓝海”。刘艳钊分析,“坦克聚焦的不止于纯粹越野这一‘小众’市场,坦克旗下产品也不是纯粹的越野车,而是具有兼顾越野能力与城市出行的新品类。同时,现在坦克300的平均成交价是20万元级别,一季度更供不应求,销售了1.4万多辆,从价格区间和市场表现来看,都不小众。”

  同时,在集团内部独具一格的产品定位,也是其独立的重要因素。“长城旗下五大品牌有着不同的调性、不同的目标人群、不同的玩法,依托长城汽车的深厚积淀,兄弟品牌之间是相互支持、相辅相成,各具优势。”刘艳钊继续说。

刘艳钊:剑指越野SUV新蓝海 坦克品牌“玩”出市场

坦克800 郭跃摄

  此外,长城汽车在SUV领域30余年的深厚技术底蕴,更是坦克品牌独立发展的“本钱”。刘艳钊介绍,“本次亮相的坦克700是机甲科技系列的旗舰车型,坦克800是商务豪华系列的旗舰车型。两款车的亮点主要有三个,第一,市面上大部分越野车的智能与舒适并不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长城采用副车架的车型,舒适性、安全性俱佳。第二,坦克平台具有高延展性的特点,覆盖车身轴距范围广;同时,坦克平台的截面、钢度、强度以及冗余性都非常好,且还有智能四驱系统、全地形自动识别系统等亮点。第三,坦克品牌在内饰设计方面灵感取自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坦克700与坦克800两款旗舰车型的内饰采用了丝绒、苏绣等元素;另外,坦克800对于故宫建筑的气势、雄伟都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刘艳钊:剑指越野SUV新蓝海 坦克品牌“玩”出市场

坦克700 郭跃摄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最年轻的品牌,坦克的品牌营销也走起了“潮玩儿”路线,且玩法多样。“坦克品牌其实是搭建了一个平台,只要是能够玩在一起的圈层,或者用户感兴趣的领域,坦克品牌都可以向用户开放,与用户共创,”刘艳钊举例介绍,“本次上海车展,坦克展台设置了一个与春风动力ADV摩托车联名的展示区域,两者调性契合,引发消费者广泛关注;同时,展台上还有超境汽车与坦克品牌联合共创的赛博坦克、坦克300城市版,以及两款官方改装版的坦克300;此外,坦克品牌还与中国一流的运良改装厂联合共创越野版本,主攻戈壁沙漠方向;再有,坦克还将联合著名先锋设计师和创意官推出TANK潮牌。”

  不止于此,除了用户共创,坦克品牌还有很多线下活动。刘艳钊继续介绍,“包括43个‘坦克团’的团长授旗仪式,都是跟用户互动的一种方式;当然,坦克跟用户互动的不是只有一个路径,未来在APP上还将会推出车主权益的积分体系。”

刘艳钊:剑指越野SUV新蓝海 坦克品牌“玩”出市场

  基于种种前瞻规划和硬核实力,坦克品牌自然是志存高远。目前来看,坦克品牌两款旗舰车将于明年推出市场;至2023年,坦克产品体系就将基本成型。同时,依托于长城汽车“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体系,坦克品牌还致力于匹配全球用户的多元汽车消费需求。由此,坦克品牌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2025年全球销量冲击50万辆,实现中国越野SUV市占率第一,挑战全球越野SUV第一品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3I70251599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长城汽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