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独家丨滴滴造车实锤?团队现身上海车展接洽供应链合作伙伴

车云网 韩佳 2021-04-21 17:41:51

4月20日下午,在上海车展现场,记者发现滴滴出行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现身博世集团的展台,疑似为考察和接洽汽车供应链合作伙伴。此前,有消息称滴滴已经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正是杨峻,同时杨峻也是滴滴定制车D1的首席产品官,之前在滴滴D1发布会上有过亮相。

独家丨滴滴造车实锤?团队现身上海车展接洽供应链合作伙伴
 

博世集团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业务范围涵盖了汽油系统、汽车底盘控制系统、汽车电子驱动等。据了解,博世与滴滴在云端电池方面曾有过合作。此次杨峻带队考察博世,或许表明,滴滴很可能在整车供应链上有所动作,也呼应了此前“滴滴造车”的传闻。

去年11月,滴滴发布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D1是滴滴与比亚迪联合设计和研发的定制网约车,专为共享出行场景而设计,其中滴滴负责产品定义、造型设计、车联网研发等,比亚迪负责整车的研发和供应链。在D1期间,滴滴就派出了调研团队去做整车研发的调查,而D1上市后,第一季度销量就达到了5000台,这似乎也给了滴滴造车更多的信心。

独家丨滴滴造车实锤?团队现身上海车展接洽供应链合作伙伴
 

据此前媒体消息称,未来滴滴在整车制造项目中,所有软件到硬件都将由滴滴自主设计和研发,也将深度参与到整车供应链中,不论是资本的投入还是参与度都会更高。

滴滴造车也是其自动驾驶发展路径中的重要一环。此前,程维在D1发布会上宣布,希望2025年以D1为代表的智能共享汽车能够普及100万台,新的迭代版本能够搭载滴滴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模块,到2030年能够去掉驾驶舱,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1I70251252C108.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