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三大基石助推,致力成为出行领域转型的成功者

盖世汽车快讯 2021-04-21 16:22:27

2021年正值大陆集团150周年庆,多年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始终致力于提供全面及领先的移动出行技术和解决方案。今年在第19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大陆集团将以“智领出行,心陆跃动150载”为主题,展示一系列面向未来的最新创新产品和技术。

期间,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媒体进行了沟通,并具体介绍了大陆集团最新的业务进展。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三大基石助推,致力成为出行领域转型的成功者

Nikolai Setzer与中国媒体在线沟通

具体发言如下:

中国的媒体老师大家好,这是来自德国的问候!

很遗憾,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不能来现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上海国际车展,我们大家都怀着浓厚的兴趣,因为它已然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之一。

如果你们参观了上海车展,在许多展台都可以感受到未来的出行模式,如驾驶的自动化和互联程度越来越高,车辆设计理念越来越数字化,所有的一切引发了出行领域的不断变化并且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转型。目前出行领域的转型给我们所有人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同时也给大陆集团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因为我们将积极地将转型的动力来改变自身,并赢得转型。为此,我们对战略进行了调整,现在我想简单地与大家分享一下。

凭借面向未来的技术和锐意进取的全球团队,我们旨在成为出行领域转型的成功者。我们的战略基于三大基石:第一个基石是提升经营业绩;第二个基石是增强产品组合差异化,我们将产品组合重新划分为增长型业务和价值型业务。增长型业务是指通过创新技术脱颖而出,以优于市场水平的业务。而另一种产品组合则侧重于价值,尤其是在增长有限但强劲可靠的饱和市场。第三个基石是推进互联和可持续性出行战略,加快转型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也会比以往更加坚定地把握住这些机遇。

150年前,我们开始用软质橡胶制造零件,如马蹄缓冲垫。之后我们使用硬质橡胶制造零件,再后来是在自行车轮胎领域取得了突破,随后是汽车和卡车领域。在不懈的努力下,我们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和交通运输业供应商之一。而今我们正在迈入一个新的时代,并正在转型成为一家提供互联解决方案的全球科技公司,专注于可持续和互联出行。为此,我们将发扬传统,追求卓越。

当中,我们有个非常重要的目标是在辅助和自动驾驶领域保持全球技术领先地位。作为一家软件公司,我们已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比如1999年,当时梅赛德斯S级是首款配备定速巡航控制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可自动调节车辆之间的距离,而我们在这一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那时起,我们就一直是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领域的技术领跑者之一。仅在2018年至2020年间,我们在这一领域就收到了超过90亿欧元的订单。

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而且这个数字只会增加。未来三年,这一市场将翻一番,我们也会随之一同成长。因为汽车自动化程度越高,我们提供的方案就越具有潜力和价值。

此外,我们还要与初创企业开展合作,这样我们就能得到更快的发展,同时也稳固了我们复杂系统顶级供应商的地位。我们已经在与NVIDIA、Aeye、EasyMile、AAI和Cartica AI达成合作,还有百度、地平线和地图服务商HERE。与我们一样,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先者。

最后我要讲的是,全球经济的前景正在逐步改善。虽然当下的新冠疫情是一个全球性的不确定因素,但预计2021年全球汽车需求会出现显著回升,而中国将在这一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就中国这个主要的全球汽车市场而言,我们预估其汽车及轻型商用车产量的增长率为2%至5%。

中国市场不仅对全球汽车市场来说非常重要,对我们也同样重要。我们从1994年入驻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里,24%(近四分之一)的销售额都来自于亚洲。在这个对我们意义重大的市场,将会进一步加强本地研发方面的专业知识,始终追求一种可持续的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1I70251047C801.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