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考虑重启沃尔沃汽车IPO 估值200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4-01 09:24:13
核心提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斯德哥尔摩和阿姆斯特丹等地上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考虑重启旗下沃尔沃汽车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后者的估值可能在200亿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称,由少数人持股的吉利控股一直在与潜在顾问商谈,计划最早在今年出售沃尔沃汽车股票的事宜。据悉,该公司正在考虑在斯德哥尔摩和阿姆斯特丹等地上市。由于信息保密,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

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寻求各种方法,为向电动汽车的巨大转变所需的巨额投资提供资金。今年2月,吉利控股集团放弃了将沃尔沃汽车与旗下上市公司吉利汽车控股(Geely Automobile Holdings)合并的计划,而是决定将两家公司的动力系统业务合并成一家新公司,并在技术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吉利考虑重启沃尔沃汽车IPO 估值200亿美元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知情人士称,相关磋商仍处于早期阶段,潜在估值等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吉利控股集团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沃尔沃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2月份达成的协议使两家公司能够探索各自的资本市场选择,以实现股东价值。

这位发言人透露,沃尔沃汽车公司将考虑多种资本市场选择,包括可能的IPO和股票市场上市计划。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作出决定。如果需要,适当的监管披露将在合适的时候进行。

吉利控股曾在2018年寻求对沃尔沃汽车进行IPO。知情人士当时表示,由于投资者对其高达300亿美元的估值感到不满,该公司搁置了这一计划。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今年全球公司已经通过IPO筹集了2200亿美元资金。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近6倍。

2010年,吉利控股以18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这家瑞典品牌在新东家的管理下蒸蒸日上,在全球运营中保持了很大程度的独立性。2020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超过66万辆,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其次是美国、瑞典和德国。

沃尔沃汽车的首次公开募股将增加吉利控股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在全球汽车制造领域的联系和伙伴关系。李书福是戴姆勒集团的最大股东,也是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并控制着跑车制造商莲花汽车和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

仅在今年,李书福就与搜索引擎巨头百度、代工巨头富士康科技集团和腾讯控股建立了联系,以跟上汽车加速向电气化和更多软件的转变。

沃尔沃汽车本月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从2030年起只销售电动汽车,这一承诺比大众集团或宝马宣布的计划更进一步。

吉利也一直在向电动汽车投入资源,吉利和沃尔沃的合资品牌领克的中国产01 SUV将于4月开始向欧洲发货。此外,吉利还控制着电动汽车制造商Polestar,该公司正在探索今年最早在美国或香港上市的选择。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I70248225C109.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瑞典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