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发布安全报告,马斯克称特斯拉发生事故几率比一般汽车低10倍

亿欧汽车 2021-04-19 07:09:43

4月18日,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报告,马斯克推特评论称: 使用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现在发生事故的几率比一般车辆低10倍。

特斯拉发布安全报告,马斯克称特斯拉发生事故几率比一般汽车低10倍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4月18日,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报告,马斯克推特评论称: 使用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现在发生事故的几率比一般车辆低10倍。

根据特斯拉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安全报告称,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仪)的车主,平均每行驶419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没有使用Autopilot,但是启用了主动安全的车主,平均每205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既没有使用Autopilot,也没使用主动安全的车主,平均每97.8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而在美国,每48.4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汽车事故。

因此,通过特斯拉安全报告得出结论:与开启Autopolit和主动安全的特斯拉相比,特斯拉的平均里程事故率是美国平均值的1/9左右。

尽管马斯克对于特斯拉的安全性充满信心,但近段时间,中国市场已接连发生了数起关于特斯拉的安全事故。先是河南女车主车顶维权、后又有海南特斯拉女车主,视频佐证特斯拉刹车失灵酿事故。然而,对于车主的质疑,特斯拉都用后台数据自证车辆没有任何问题。

就在日前,又有网友上传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失控”事故,车辆冲出了道路之外,一头撞向了路边超市,并且车头还把超市门口的冰箱撞破。从视频中在场者的表述可知,事故发生时这家人正在吃饭,这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失控,撞了过来,并且撞到了一个人。

除了安全问题,特斯拉在品控方面依旧问题不断。在2021年2月,特斯拉因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被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约谈。

因此,特斯拉目前所要做的是真切实际解决其产品在安全上存在的问题,并且把好品控的关口,而非只拘泥于数据上的成果来体现其产品的优越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9I7025050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