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安吉星助力上汽通用汽车智能网联化战略布局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14 07:46:44

在近日举行的“2021上汽通用汽车科技体验日”活动中,上汽通用汽车公布了其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最新科技与战略布局,其中,在介绍智能网联化布局的环节,活动通过视频回顾了车联系统及服务的缘起与成长,以及安吉星在此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安吉星助力上汽通用汽车智能网联化战略布局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车联服务系统,OnStar于1996年诞生于美国,在当时开创了车辆在线实时信息服务的先河。50年前,OnStar系统的最早雏形曾作为世界首款车载信息通讯系统伴随阿波罗号首次登月。

安吉星助力上汽通用汽车智能网联化战略布局

2009年,上汽通用汽车将OnStar命名为安吉星并正式引入中国,在国内率先开启了车联网应用的前瞻探索。经过12年的快速成长,从早期的导航、救援功能,拓展到涵盖智能安全、智能驾控、智能互联、车主及车辆服务、娱乐社交等5大类58项服务,为数以百万计的车主带来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在众多车主心中,安吉星在安全保障方面的服务最值得称道。强大的车内智能模块,为紧急救援和智能安防提供了稳定保障。24小时在线的全方位安全系统支持,令消费者随时随地放心出行。去年,汽车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无论是车辆购买,还是车辆检测维修等服务,都一度陷入了停摆危机。安吉星的车况检测服务帮助减少公共接触,使车主无需亲自驾车前往4S店,便可及时知晓爱车的健康状态。在特殊时期,安吉星为消费者的出行提供了多一份安心。此外,安吉星团队不断专注位置及导航服务、车辆远程系统、智能语音助手、安吉星4G LTE及车友社交等功能的优化升级,帮助车主畅享出行。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安吉星对于中国车主用车行为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洞察。2020年2月底,安吉星在官方网站及APP上发布了《疫情期出行数据洞察》;2021年2月初,安吉星发布《2020上汽通用汽车车联数据报告》,用数字技术展现了上汽通用汽车的前沿洞察力和面向整个社会的人文关怀,“让出行始于人性,让智能还原生活”。

安吉星助力上汽通用汽车智能网联化战略布局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安吉星创新打造了AI+HI的双智能服务模式,为车主带来更加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去年9月,基于最前沿的AI及语音技术,安吉星“小O智能语音助手”实现了重磅升级。最早于2015年上线的安吉星小O,是安吉星融合手机APP与车联系统的产品载体。小O的出现让原先许多需要用户点击操作的功能得以通过语音命令即可实现,使用户可以更简单便捷地触达安吉星的全方位车联服务。

安吉星助力上汽通用汽车智能网联化战略布局

另一方面,安吉星的客服顾问们则会在车主遇到复杂问题时,提供更及时、更灵活、更妥帖的解决方案,为车主传递温度与关怀,给予车主最强的安全支持和危急时刻下最大的安慰。去年,凭借出色的车联网服务水平和不断创新的探索精神,安吉星入选了“2020中国车联网企业创新30强”榜单,相信这是对安吉星团队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最好肯定。

通过今年的上汽通用“科技体验日”活动,我们回顾了安吉星12年来在智能安全出行和人工服务支持两条道路上的不懈努力。可以看出,在全球汽车电气化和信息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安吉星聚焦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不断创新拓展服务场景,积极迎接市场提出的各项挑战。未来,安吉星将依托国内最大的车联用户基盘,继续打造一流的车联服务能力,助力上汽通用汽车构建更加智慧、便捷的智能车联生态。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4I70249861C601.shtml

文章标签: 上汽通用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