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博格华纳P2混动模块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13 21:53:14

为了支持向更洁净、更节能的汽车过渡,博格华纳提供专用于混动汽车(HEV)的P2模块。高度灵活的技术通过纯电动驱动以及启停、再生制动和补充电力驱动等混合功能,有助于混动汽车快速上市。

博格华纳的先进解决方案通过将相关组件集中到一个紧凑的封装中,方便在现有传动系统中执行,不用改变发动机或变速箱原本的设计与定位就可以将内燃机汽车转换成混合动力汽车。汽车制造商可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很少的投资和更多的灵活性来扩展他们的整车产品线。而且,相比其他混动构型, P2模块可以大大减少CO2的排放,而增加的成本却很低。

博格华纳P2混动模块

P2混动构型爆炸图

博格华纳高度集成的紧凑型P2混合驱动模块和P2液压控制模块,采用CSC驱动的高压液压驱动系统,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方式,能够帮助提高系统效率和性能。其可称量的模块化系统可以覆盖不同的扭矩转矩水平,兼容HV PHEV,HV HEV和48V,并且具有不同的E-Motor选项。

该混动模块采用博格华纳屡获殊荣的 S型绕组导线成型工艺来制造电机,通过其紧凑的封装获得较高功率和扭矩密度。这一创新制造工艺使博格华纳能够大规模生产更小、更强大的高压电机,并有助于推动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一、博格华纳同轴式 P2 驱动模块

博格华纳的同轴式 P2 驱动模块将电机直接置于内燃机和变速器之间,可以兼容现有的车辆平台,实现经济的动力混合。

博格华纳P2混动模块

同轴式P2 驱动模块

该驱动模块轴向长度167mm、峰值扭矩>330Nm、峰值功率>80kW。

这种创新的P2解决方案能够集成多达三个离合器,其中包括一个断开离合器,它允许系统与发动机分离以实现纯电动驾驶、发动机驱动、混合驱动模式,并支持发动机启停、制动能量回收以及支持发动机停缸技术,使得客户能够实现各自所需的燃油效率和性能目标。

此外,博格华纳还可提供用于起动湿式离合器的电液压控制装置,客户可选择单个的部件或完整的系统。

博格华纳P2混动模块

高效的P2模块被布置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其将高压牵引电机、发动机分离离合器、离合器控制模块和双质量飞轮组合嵌入到电机内的一个紧凑密闭空间。

博格华纳P2混动模块

P2液压控制模块

同轴式 P2 驱动模块所需的液压控制模块可以精准的分离离合器控制、灵活多变的分离离合器润滑控制、支持按需火常规的控制策略、整合到主液压控制模块或P2驱动模块。

同轴式 P2 驱动模块特性:

兼容所有变速器构型,包括手动变速器;

具有离合器液压控制模块;

省油,高效的水冷式牵引电机;

还能包括集成的双质量飞轮和驱动装置。

同轴式P2驱动模块优势

多达三个嵌入式离合器的紧凑设计将总体长度降到最低;

高性能、低噪音定子可实现的峰值效能为95%;

一体式发动机断开离合器;

S绕组技术提高了功率密度。

二、博格华纳偏轴式P2驱动模块

博格华纳的P2驱动模块也可提供偏轴式构型。这种设计将电机与主轴平行放置,并通过博格华纳某款耐用链条技术连接系统,以确保最大的扭矩传递。峰值扭矩>50-80Nm、峰值功率>20kW

博格华纳P2驱动模块使OEM也能够以偏轴式构型,偏轴式结构可嵌入现有离合器壳体。

博格华纳P2混动模块

偏轴式P2驱动模块

此外,与使用皮带连接系统的其他P2偏轴式解决方案不同,博格华纳的偏轴式驱动模块通过某款高强度和高耐用的静音型链条(HY-VO® 传动链)传动技术连接P2,从而提供最佳性能。而且,该解决方案还提供停止/启动、再生制动和补充电力推进功能,适用于48伏及高压混动系统。

博格华纳P2混动模块

偏轴式P2 驱动模块

48V偏轴式结构采用整体式逆变器内部集成高压湿式离合器、12V调压泵、WEG冷却电机和逆变器以及链传动离轴传送系统。

偏轴式 P2 驱动模块特性:

自带湿式外壳

更换起动机;也可使用交流泵

偏轴式 P2 驱动模块优势

相比P2同轴式模块,轴向长度增量更低

HY-VO®无声链传输功率,具有最佳效能和NVH

HY-VO® 传动链用于前轮驱动、四轮驱动/全轮驱动分动器和混动偏置式传动应用的高品质动力传动链——P2、P3、P4。博格华纳的链传动装置在多数情况下都能达到 99%+效率,并且已被证明能使OE系统在噪声、振动和平顺性 (NVH)方面令人满意。

博格华纳P2混动模块

HY-VO® 传动链的特性

可满足大范围驱动比的高度灵活性

对轴间距变化的高容差

适用于长轴间距

HY-VO® 传动链的优势

高效率表现

节约成本,重量轻

无噪运转在噪声、振动和平顺性 (NVH) 方面达到了业内最佳水平

除了P2驱动模块之外,博格华纳的产品还包括用于所有潜在混动架构的解决方案,以及用于内燃机和电动汽车的清洁高效集成式驱动系统。博格华纳致力于推动可持续性的出行方式,在持续研发的同时也与行业伙伴进行紧密合作,开发更为先进的下一代驱动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3I70249854C103.shtml

文章标签: 博格华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