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博格华纳凭借带冷却功能的碳化硅逆变器荣获2020年CLEPA创新奖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13 16:25:13

2020年,博格华纳凭借其带冷却功能的碳化硅逆变器荣获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CLEPA)颁发的环境类创新奖。颁奖典礼于11月25日在线上举行,旨在表彰汽车供应商在移动出行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为博格华纳赢得该项殊荣的技术包含一款名为Viper的专利碳化硅电源开关,用于下一代逆变器。Viper电源开关可在高达800V的电气系统下工作,并带来多种优势,它能利用电压的灵活性提升效率、缩短充电时间、延长续航里程、减小电池尺寸。

博格华纳凭借带冷却功能的碳化硅逆变器荣获2020年CLEPA创新奖

博格华纳电力驱动系统事业部总裁兼总经理Stefan Demmerle博士表示:“为实现全球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汽车电气化领域的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荣获CLEPA颁发的这一项重要荣誉,强化了博格华纳在该领域的专业技术和尖端能力。Viper是一款基于碳化硅的电源开关,能减少70%的开关损耗,提高25%的功率密度。它将改变游戏规则,助推移动解决方案的商业化。"

逆变器是电动汽车必不可少的零部件,它将电池组的直流电(DC)转化为交流电(AC),为驱动电机提供动力。每个逆变器内都有一个功率模块,通常由六个半导体开关组成,用于管理流向电机的功率。Viper的全部六个开关的尺寸被压缩,位于两个小型散热器之间,用于吸收和分散热量。这种双面散热结构的设计更加紧凑,使得全新一代逆变器比前几代产品轻40%、小30%。全新碳化硅电源开关也提升了效率,并允许更高的功率输出,兼容800V的电气系统。

得益于Viper的独特设计,可升级的解决方案能满足各种产品需求,并能适应较低和较高的电压系统,赋予原始设备制造商更高的灵活性,便于管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所需的多种电压等级。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3I70249798C501.shtml

文章标签: 博格华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