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CFO不担心苹果造车 称“睡得十分安稳”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09 09:15:26
核心提示:宝马CFO:竞争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对于科技巨头苹果公司进军汽车行业,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一点也不忌惮。

Peter 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及苹果时表示,“我睡得很安稳。竞争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它有助于激励他人。我们目前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宝马CFO不担心苹果造车 称“睡得十分安稳”

宝马i8(图片来源:宝马)

Peter认为,随着电气化和汽车共享等改变汽车行业,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处于有利地位。此番言论是宝马最近一次展示其信心。最近一年来,宝马眼睁睁地看着特斯拉在市值上遥遥领先。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上月表示,随着传统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更多电动汽车产品来反击,特斯拉将很难继续快速增长。

而有关苹果正在研究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猜测,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汽车制造商面临着来自技术更娴熟的颠覆者的巨大威胁。

在宝马工作了30年的老将Peter认为,高端制造商更高的回报将为他们提供投入新技术所需的数十亿美元现金。

尽管自疫情开始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现金流明显改善,但特斯拉和其他公司通过抛售股票,利用了市场对纯电动汽车公司的热情。汽车制造商正以前所未有的举措回应资本市场发出的信息:戴姆勒正在分拆其卡车部门,而据称大众集团正考虑让保时捷单独上市。

Peter不赞成做出草率的决定。尽管去年彭博社有报道称优步科技正考虑购买宝马和戴姆勒的叫车合资公司,以及宝马戴姆勒正考虑出售共同拥有的叫车应用业务,但Peter表示,该公司需要在提供替代汽车所有权的服务领域保持一席之地。

“我们不会退出数字移动出行服务,”Peter表示,“特别是在市中心,我们已经改变了我们的驾驶行为,我们正在为减少私人车辆进入市中心做准备,这就是我们需要这些出行服务的原因。”

2019年初,宝马和戴姆勒合并了他们的汽车共享和叫车业务,承诺向Your Now业务投入逾10亿欧元(合12亿美元)。知情人士上月表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已就将泊车业务出售给欧洲竞争对手EasyPark Group进行了谈判。

虽然宝马可以出售部分独立业务,但Peter表示,移动出行应用将在保持宝马与精通技术的年轻消费者的联系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Peter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宝马将继续生产燃油汽车,同时生产电动汽车,即使福特和沃尔沃等竞争对手已经确定了燃油车的禁售日期。“我们需要与市场同步,”Peter 说道,“但各家公司每天都有不同的消息宣布,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能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反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9I7024478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